边风BF

心窍02


【求鼓励(✿◡‿◡)】


“地狱使者?”鬼怪又叫了一声,他太想确认他刚才听到的那个词语,于是紧紧盯着使者,但是使者并没有醒过来。

他的长睫沾了头发上滴落的雨水,湿漉漉的,整个人像淋了雨的蝴蝶,身子摇摇欲坠。

金侁的眼底由难以言喻的情绪转为单纯的失望之色,他咬了咬牙,克制住自己想把使者强行弄醒的冲动,只是一如既往的给予嘲讽,“遇到这样的鬼就不行了,简直弱爆了,比传说中的还要弱。”

说完这句话,他的水剑脱手而飞,将想要逃跑的何顺宰的魂魄击碎,恶鬼瞬间灰飞烟灭。

 

鬼怪站起身,看了看使者,雨还在继续下。

他捡起伞和使者的帽子,打了个响指,那伞和帽子就自动漂浮在了空中,为使者遮住了雨丝。

鬼怪对着地上的人摇了摇头,最终弯腰屈尊把失去知觉的地狱使者抱了起来,一个转身,在街道上消失不见。

 

使者醒来的时候头痛得要炸。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只要另一个人格出现的时候,他的身体都会有剧烈的反应,轻的时候头痛,重的时候昏迷,使者自从知道另一个人格的存在之后,为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以及克服对另一个人格的恐惧,他查过关于人格分裂的资料,和其他案例共同的是,他的第二人格总是在受到强刺激的时候出现,但却没有像他这种身体反应激烈的案例。

使者安慰自己,大概这是地狱使者的“特权。”

 

使者醒过来后,习惯性地拿拳头捶了捶脑袋,两三下之后,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立刻蹦了起来,盖在身上的毯子滑了下来。

“啊!”

脚上的痛感立刻代替了头痛,成为让使者叫出声的首要因素。

他跌在刚弹起来的沙发上。

 

“醒了?”

“谁?”使者含着眼泪向四处望。

“你的救命恩人。”

 

使者这才看见坐在单人沙发上的鬼怪,他穿着宽松的毛衣,脚上蹬着棉拖鞋,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托着腮,正以一种打量外星人的目光打量着自己,那种陌生的眼神,搞的像是他们好像从来没见过似的。

使者忍着头痛,拼命地回想,可他的记忆仅仅停留在恶鬼袭击他的那一刻。

这就是强烈的刺激,下一秒取代他控制这个身体的是李赫。

如果鬼怪说得是真,那么他救的人是李赫。

 

等等……

“何顺宰呢?”使者想起了那只没处理完的恶鬼。

“永远消失了。”鬼怪的话里不带一点温度。

 

使者知道,如果李赫出现了的话,他也一定会顺利解决何顺宰的。身为没有名字的本格,使者完全可以否认被救的事实,可是一旦说了,肯定会被当做精神病……

那倒也没错,他确实精神有问题。

但没有哪个精神病会承认这一点,于是使者还是老老实实地道谢。

“谢谢。”

 

“我不想听这个。现在,你把你昏过去之前说的话再跟我说一遍。”

鬼怪的目光忽然凝重起来,气势有点逼人。

使者不解地看着鬼怪,心中想,李赫跟他说话了?又不是我说的,我怎么知道他说什么了?

 

“那个……我忘了。”使者表情严肃地说,以证明他话的真实性。

“忘了?”鬼怪站了起来,走向使者。

使者的外套湿了,已经被鬼怪脱了下来,现在只是穿着一件白衬衫,随着鬼怪的走近,他的身子轻微地往后缩了缩,一双眼睛却不认输地盯着鬼怪,牙齿轻咬着嘴唇,唇线抿直。

“没错,忘了。”

 

鬼怪讥笑道,“地狱使者没有记忆我是知道,却不知道你们和鱼一样,只有7秒的记忆。”

使者心中不服气,那句话不是他说的他怎么会得知内容,可偏不能说实话,真是如同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不像你,记忆那么好,记得很多事情很幸福吗?”

这句话戳到了鬼怪痛点。

 

鬼怪眨了一下眼睛,觉得使者的话有些不可思议,他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两声,“什么都记不得,连幸福是什么滋味都忘记了吧。”

此话亦是使者痛处。

使者惊讶得嘴巴微微张开,他满怀委屈,瞪大漂亮的眼睛看着鬼怪,是受到了猝不及防的攻击的样子。

鬼怪居然感受到了他的伤心,眼神忽然软下来,转向一旁。

 

使者违心地又说了一遍,“谢谢您的救命之恩。”

这次道谢倒是把鬼怪整蒙了,他看向使者。

使者站了起来,忍着脚上的痛,面不改色地整了整衬衣,道,“我已经道过谢了,现在可以走了吧。”

“不行。”鬼怪立刻开口拒绝。

使者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还有什么要求吗,记忆力无限好的鬼怪大人?”

 

他还真是喜欢捡自己不爱听的话说,可是鬼怪无暇去反驳这个点,他要确认的是地狱使者究竟能不能看到自己胸口的剑。

“你看着我。”

这下换做使者用那种看着神经病的眼神看着鬼怪了。

“看我有什么不同于常人?”

 

使者被这句话逗笑了,他真的自上而下看了看鬼怪,然后伸出食指,指向了自己的脑子。

“你这里,与众不同。”

“我没开玩笑!”鬼怪急道。

“我认识一个很好的心理医生,如果你需要……”

“这里的剑!”鬼怪急得打断使者的话。

鬼怪喊的太大声,使者的耳朵里他的声音嗡嗡作响。

 

这里的剑……

剑……

 

使者看到鬼怪指着自己的胸口,面色焦急地看着自己。

那里的确有一把剑,刺穿了鬼怪整个身体,只要看过的人都明白,这一剑是鬼怪的死因。

正面刺穿,当着他的面。

要不是他当时没有抵抗力,要不就是他放弃抵抗。

 

使者本来不想提。

在毒舌的鬼怪面前他是学着毒舌了一点,但是作为一个敏感细腻的使者,他没有勇气去提到别人最深最痛的伤痕,那便是死亡。

无论是自杀还是他杀,死亡的那刻永远是痛的,是绝望的。

即便事后会有人用“解脱”二字为死开脱。

 

鬼怪活了一千年,这伤痕便存在了千年,使者能看到魂魄的伤痕,鬼怪的也不例外,可他一开始就一直装作不知道。

没想到他却自己说了出来。

 

“李赫跟你说了他……”使者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怎么就把李赫的事说出来了。

“李赫?”鬼怪听不懂了,他的关心点也不在这里,随即又问,“你真的能……”

“我能。”使者没有否认。

 

“你……”鬼怪张了张嘴,也只是说出了这一个字。

“不仅是我,所有的地狱使者都能看到你的剑。”

“什么?”鬼怪的眼睛瞪圆了。

“只是我们都不愿意说起。”

 

鬼怪不可置信地看着使者,嘴角抽了抽,接着衍变成一个自嘲的笑,“哈哈哈哈,都能看到哈哈哈哈。”

使者虽然不知道鬼怪为何执着于此,但看着他略显疯癫的样子有些不忍,关心地问,“能看见就怎么样?”

 

鬼怪坐在沙发上,兀自笑着,使者因为脚痛单手撑着沙发,将身体重心转移到另一只没受伤的脚上。他看着鬼怪,并没有坐下。

鬼怪的笑容慢慢逝去,整个人平静下来。

他看了看不知情况却流露出担忧眼神的使者,嘴角一勾,问,“你是不是要租房子?”


评论(11)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