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04


使者变色了!

在鬼怪的印象里,使者一直是个唇红齿白、面如皎月,好看到夺目却浑身散发着清冷气息的禁欲系男人,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一面……

连耳朵根儿都变成了粉红色。

这下换做鬼怪愣住了。


以往他对使者说话就口不择言,一方面是因为他觉得对这种连鬼怪的灵魂都带不走的废柴使者们没必要,另一方面是活得太久,已经怠于虚与委蛇,和同类人说话,不如直截了当。

鬼怪这次愣了一会,更是不假思索就问,“你害羞了?”

使者的心里轰的一下,觉得自己的脸在烧着,他的心思被说破,没留一点情面,他却不能跳起来否认。

使者又窘迫又着急,他挤了挤眼,掩耳盗铃般地忽视自己早就感受到的脸颊的热度,用力咬了咬唇,才用了最大的冷漠说,“哪有。”


鬼怪有点明白他的套路了,和他对话的时候,使者完全就是为了不落下风才否定,刚才说“不疼”是这样,现在说“哪有”还是这样。

鬼怪只知道怼他很有趣,没想到看到他硬撑着不服输更有趣。

使者为了不和鬼怪对视,马上低下头开始穿袜子穿鞋。


“不说谢谢了吗?”鬼怪穷追不舍。

使者的动作一停,他知道鬼怪在看着自己,那目光逼得他无所遁形,手开始抖,脸颊也在抽搐,这只鬼怪,非要这样吗……

他被逼得没有办法,头埋得更低,不得不说了声,“谢谢”,声音很小。

鬼怪欣赏着使者的窘状,对自己的杰作满意极了。


使者花了很长时间穿好鞋,他确定脸的颜色恢复正常后,才起身,跺了跺脚,伤处已经完全恢复了。

“本大人厉害吧。”鬼怪在一旁抱臂邀功。

“厉害,堪比云南白药。”

鬼怪笑了。


“你就是用这种方法救了池恩倬吧。”

“池恩倬?”

“其他遗漏者,本来是个不该有名字的亡魂。”

鬼怪想起来,哦了一声,他实现人类的愿望,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妨碍我们执行公务了。”使者诚心劝诫。

鬼怪听着这话,有种小学生犯了错,被老师教育的感觉。

“说得好像我会听你的似的。”鬼怪一脸不屑。

“所以,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讨厌你好了。”使者恢复了往常镇定自若的气势,在鬼怪面前重新挺起腰杆。

鬼怪点点头,“嗯,挺好的。”


挺好的,不随便和别人有交集,继续做个混子顺便寻找他的新娘,不要对任何人抱有希望,特别是这个喜欢和自己顶嘴的使者。


在听到“剑”字从使者嘴里吐出来的时候,鬼怪觉得这一切太过突然,一直盼着的那一天终于要到来,鬼怪居然不知道该如何接受。

已经放弃希望的心,并没有因为这个字而点燃应有的兴奋感,更多是不知所措。

在把使者抱起来的时候,鬼怪开始接受他要离去的事实,让一切尘埃落定,不容更改,没有留恋,没有后悔。

在看到那种掉落的中介名片时,鬼怪已经开始筹划该如何让使者拔了他的剑。

而最后得知使者并不是那个能拔剑的人,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对于这个神转折,鬼怪狂笑不已。

但出乎意料的是,失落并没有鬼怪想象地持续很久。


鬼怪刚才制定计划的时候,想了下如果他和使者住在一起会怎样,彼此的脸皮都会越来越厚吗。

有了好奇,就有了期待,纵然鬼怪内心拒绝承认,他会期待和一个八字不合的使者住在一起。


“我走了。”

鬼怪不在意地说,“嗯,走吧。”

“再见。哦不,最好别再见。”使者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鬼怪,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之后转身离开。

“如你所愿。”被使者的笑容迷住的鬼怪随口说道。

今天这是怎么了,使者不仅会脸红,还会笑……

而且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起来,薄唇舒展,让整个人比阳光还要明亮,让人看了心情大好。

鬼怪觉得,天要晴了。


看着使者挺直的背脊,鬼怪终究正视了自己的内心,“等等!”

“又怎么了?”使者这次好脾气地转身问,手已经握住了门把手。

“干洗店在xx街x号。”

“好。”


鬼怪又说,“先别走。”

使者纳闷,他看着鬼怪缓慢地走向他的房间,于是问,“为什么?”

半分钟后,鬼怪出来了,胳膊上搭了一件黑色的风衣,他把胳膊伸过去,把风衣递给使者。

“穿上。”

使者呆呆脸看着鬼怪,不明白他的意思。

“外面会冷。”鬼怪淡淡地说,一点情绪都没有。


使者比刚才更加呆了,他愣愣地看着鬼怪,后者的眼里一片沉静,如同他说的话,没有任何情绪。

但是即刻,鬼怪就惊了。

“喂喂喂!你……”鬼怪手指着使者,说不出话。


使者没有接那件衣服,他望着鬼怪出了神,忽然,他的左眼里坠下一滴眼泪,直直地划过他的脸颊,从下巴颏落到地上。

泪滴明明是透明的,却在鬼怪的心里留下了永远不可能消失的痕迹。


号外号外!地狱使者被一件衣服感动哭了!


接下来,更让鬼怪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使者薄唇微微张开,吐出了鬼怪九百多年再没听到过的称呼。

“哥哥……”


鬼怪看着使者,嘴唇抖了抖,指着使者的手在空气中凝固了。

“你在说什么!”鬼怪因为惊惶无措,吼叫着打断使者。


使者受到打扰,身子一晃,仿佛被定住穴道的人初被解开穴道般,难以站稳。

他站定之后,也没有立刻回答鬼怪,他先是回了回神,再定睛看鬼怪时,反而被他满脸惊恐的样子吓了一跳,不禁问道,“怎么了?”


鬼怪自己都快哭了,“你的泪……”

使者闻言也是一惊,急忙用手擦脸,果然摸到了一点残存的水渍。

他急忙把整个手掌都盖在脸上,把眼泪的痕迹全部抹杀,一边抹一边着急解释,“不是我,不是我的泪。”

鬼怪抓了抓头发,吼道,“请问我现在该给什么反应?本大人被你吓到了啊!”


使者又急又恼,神情犹豫不决。

事已至此,他知道自己双重人格的事实瞒不住了。

评论(10)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