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05


使者叹了口气,开始讲述他的故事,“告诉你能看见剑的不是我,刚才流泪的也不是我。”

鬼怪快把眼睛瞪破掉,“疯子……”

“也许你听过多重人格症这种精神疾病,通俗来讲,就是一个人的身体里存在着两个或多个不同的人格。”

鬼怪并不愿相信这么离奇的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他干笑两声,“呵呵呵呵,你不是要说自己有这个病吧。”

“不然呢,我在给你科普吗。”


鬼怪无法从使者脸上找到说谎的证据,他确定这一点后,自己的表现也相当的正常,完全是一个正常人见到人格分裂患者该有的反应,他连滚带爬冲下楼梯,在客厅冲着使者吆喝,“你的另一个人格……不会杀了我吧!”

虽然隔了四五米远,但是鬼怪仍然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


使者看着上蹿下跳的鬼怪,心道这是什么情况?

瞧这夸张的反应,自己遇到的是假的鬼怪吧。

那个传说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桀骜不驯一派高冷,花式换装走路永远T台风的鬼怪,因为知道自己有第二人格就变成了一个怂逼?

使者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音色像轻柔的鼓点,轻轻敲打着鬼怪的耳膜。


但是鬼怪无暇细听,“笑什么,你没看那种电影吗!超恐怖的!”

鬼怪的身体保持着警戒状态。

电影里的情景此刻浮现在了鬼怪的脑海里,正义的人格,邪恶的人格互相残杀的故事……


“没看,我自己身体里就有另一个人格,了解我自己比看电影还精彩。”

“变变变……”鬼怪说话都开始结巴了。

“变态?”

“对!”

“变态是指事物的性状发生变化,也指人的心理方面的不正常,你说得没错。”使者从科学的角度坦然接受了鬼怪对他的称呼,而且,似乎现在自己占了上风,俯视鬼怪的感觉相当不错。


鬼怪把他为使者准备的风衣举起来,挡住半张脸,问,“那你现在是哪个人格?是我以前见到的吗?”

使者吓唬他,“李赫可没有我这么宽宏大量,要是你招惹他的话,他是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李赫……

这是鬼怪第二次从使者嘴中听到这个名字。

第一次他完全没当回事好么!


“他为什么有名字?”

“我给他取的。”

“你为什么没有名字?”

“因为我没有记忆。”

“李赫呢,他也失忆了吗?”

“嗯,我问过他,他说他也不记得。”

“哦……”鬼怪应了一声之后才意识到刚才使者说了什么。

他竟然自己和自己对话!

鬼怪感觉自己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这个疯子,你们不是一个身体吗,自己怎么和自己讲话?”

“额……我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我们对话的内容,要不然,他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取代我的时候他做了什么,所以,我们就商量着建立了一本笔记本。”

鬼怪开始自行脑补,在昏暗的灯光下,阴冷的使者拿起一本笔记本,读着另一个他写给自己的话,读完了还要回信……

这场面怎么想怎么觉得诡异……

鬼怪脑补过之后,满头冷汗。


使者扬起脸问,“怕了吧?”

鬼怪用风衣挡住脸,不停地点头。

“哈哈。”使者笑得很开心。

“你不怕吗?”鬼怪问。

“不怕,李赫总是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出现,就像今天何顺宰要杀我的时候,医生说他大概是我幻想出来保护我的。”

使者也只是用医生的话自我安慰罢了,一个有罪之人,竟然也配幻想出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人来吗。

可惜他没有记忆,要不然,就可以知道自己人格分裂到底是为什么了。


“所以,你的另一个人格是好人喽?”

“不会比我更坏,就是脾气差点。”


听到这句话,鬼怪那扑腾扑腾几要蹿出胸腔的心脏才慢慢恢复了平静,使者坏吗?经过刚才的“肌肤相亲”,鬼怪发现,这是鬼魂们对他天大的误解!

明明是软萌可捏,人尽可欺……

论到脾气差,还有人比鬼怪脾气更大吗……还说什么不会轻易放过他,简直吹牛皮,瞧他那瘦削的身板,鬼怪一只手就能拿下他好么。

鬼怪彻底放下心,他摸着心脏,给自己顺着气。


使者看到刚才被吓到几乎要消失的蓝色火焰此时又灿烂无比了。

传闻果然只是可以听听就算的。

这么看来,鬼怪还有点反差萌?


鬼怪边顺气边瞄使者,使者正好也正在看他,鬼怪的动作停下了。

他对着好整以暇的使者反思了一下刚才的行为。

丢人啊!!!!!

今天,是鬼怪史上耻辱的一天!

今天,一定不可以被别人知道,要不然,会变成比鬼怪的内裤还要离谱的歌!

尤其不能让德华知道!


“咳咳,其实,我刚才不是害怕。”鬼怪一步一步地迈上了那四级台阶。

“哦——”使者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我只是从来没见过,所以,反应有点过激。”鬼怪露出一个从容的微笑。

“原来如此。”使者诚心诚意继续点头。

“是真的!”

“对啊,我说是假的了吗?”

“你看看你的表情,哪里像是相信我?”

“我只是从来没见过鬼怪害怕的样子,所以,反应有点过激。”

鬼怪的话,原封不动被用到了自己身上。

鬼怪牢牢瞪着使者,他的头顶都冒出了蓝色的火光,却对使者起不到丝毫的震慑作用。


使者:请开始你的表演jpg.


鬼怪知道自己在使者心中的形象已经不复从前的伟岸,于是长长叹了口气。


“不要写在笔记本里啊,可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这件事。”鬼怪的态度180°大转弯,竟然放低身段请求使者。

“李赫?”

“对啊,即使是一个身体,也不可以。”

“我才不会写这么无聊的事。”

“嗯,不要写。”

“其实,李赫做了什么无趣的事也不会告诉我。”

鬼怪问号脸。

“比如他刚才……”


使者用的是“他”。

鬼怪明白过来使者的意思,只想大笑一场。

哈哈哈哈。

要不是本人提起,他都忘记使者刚才哭了。


“明白,我也不说,你也不说,互惠互利。”

“没错,互惠互利。”

“友谊?”

“友谊。”

鬼怪喜悦中又故意露出一种毫不在意地表情,“没想到,我居然和一个地狱使者建立起了友情。”

“对于我来说,也是迫于无奈。”使者不情愿地摇摇头。


“你要是租不到房子的话,我可以租给你,本大人没别的优点,就是人帅钱多房子大,多你一个不嫌多。”

使者听着这番并不怎么讨人欢心的言论,侧头看着鬼怪。

鬼怪的反差萌之旅到此结束。


“不用了。”使者的笑容消失地无影无踪。

“切,上哪找我这么阔气的房东,还了解你的黑历史,精神病什么的……”鬼怪怼使者成瘾,一时难以戒除。

于是使者觉得鬼怪惹人烦的程度更上一层楼,他果断地为这长度只有三秒钟的友谊划上了句点,“友谊,破裂。”

使者丢下这四个字,就穿墙走了。


留下鬼怪一脸懵逼。

“没想到这世界上有比我翻脸还快的人,在下佩服。”


衣服没送出去,房子没租出去,就连电话都没要到……

不过鬼怪没感到挫败,反而被激起了斗志,燃烧吧,胸口的剑!等着我吧,使者!

评论(4)
热度(71)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