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06


使者失踪了!

这一个礼拜,鬼怪每天都到街角的“茶馆”去等他,但是使者再也没有露面。

负责这片区域的变成了另一个地狱使者。

鬼怪在那个新人处理完一起事故之后上前询问,得到的答案却是他只是被临时派过来干活的,原先的地狱使者大概是有紧急任务被抽调到别的地方去了,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上级并没有跟他说得太详细。

“临时,对吗?这个你确定?”

新人说,“是的,相信前辈很快就会回来。”

“前辈?你和他很熟吗?”鬼怪来了兴趣。

“前辈带过我一段时间,比起其他人来说,算是比较熟悉。”

“他人很好吧?”鬼怪问。

“请问您和他是什么关系?”新人使者隐隐感到一切有些不寻常,一只鬼怪居然向一个地狱使者打探另一个地狱使者的消息。


“啊,我和他呀,就是朋友,朋友关系,刚刚建立起来……的友谊。”

鬼怪省略了一句关键的话——却在三秒之后破碎。

“原来是前辈的朋友。”使者的警惕心消了不少。

“嗯,对,就是这样,这下可以和我坦诚地聊聊了吧。”

“您想知道什么?”

鬼怪心想这个新人可比使者有礼貌多了,对自己起码还用了“您。”

“走吧,我们边喝咖啡边聊。”

“咖啡吗?我很喜欢,谢谢您。”新人使者乖乖地被鬼怪带到了咖啡馆。

鬼怪笑一笑,想到要是地狱使者也像这位这么容易拐骗就好了。


“他都喜欢什么?”鬼怪问。

使者想了想,“没听过前辈说他特别喜欢什么,啊对了!前辈喜欢酸奶!”

“哎?”鬼怪惊讶,没想到整日西装革履的使者喜欢喝酸奶,他想了下穿制服的使者叼着吸管的样子,呀,毫无违和啊,好想快点见到!

鬼怪内心的小人已经星星眼,面上却淡定地对着新人使者说了声,“是么”。

“还有钱!”新人又想到了一样。

“钱?”

新人面满愁容地说,“我们的工资超级低,仅够租房子用,而且还是那种条件一般的房子,喜欢钱几乎是每个使者的天性。”

“这样啊。”鬼怪恍然大悟地说,默默地记下,酸奶,房子,钱,这三样就能拴住使者的心了。


鬼怪又问,“他的爱好?”

“前辈是地狱部有名的工作狂,我每次见他都是在工作,要是非要说一个的话,”新人指了指墙上的电视机,“前辈喜欢看电视。”

鬼怪朝新人的指的地方看去,电视里的女子正往一个男人身上泼饮料。

正喝着咖啡电视的人们纷纷发出“哇——”的惊呼,看得很过瘾。

鬼怪于是又脑补了一个叼着吸管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狗血剧的使者。

哈哈哈哈,鬼怪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不行了,光想想就要被萌哭了。


这一天,得到有效信息的鬼怪心情很好,连做饭都哼着歌。

这一天,也是这座城市这个月里阳光最好的一天。


直到又过了一个周,使者还是没有出现。


“叔叔!叔叔!”不记苦的德华再一次晃着鬼怪。

鬼怪瞪他一眼,充满煞气地说,“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

德华欠身说,小心翼翼地说,“我选1。”

鬼怪没好气,问,“什么事?”

德华指指天花板,“叔叔,我们家好像……有点潮湿。”

“嗯,开空调,选择除湿模式。”

“问题不是空调啊叔叔!你又怎么了,这才过了多久啊!上周不是还好好的么!”


鬼怪撇撇嘴,泫然欲泣。

看到鬼怪的模样,德华被吓得不轻,自己把千年鬼怪惹哭了?

他赶紧检讨自己,“叔叔,我态度太差了么……其实下点雨也没什么不好……”

鬼怪哼哼两声,终于开口道,“他还没回来……”

德华意识到鬼怪有倾诉的欲望,忙顺着他的话问道,“谁?谁还没回来?”


鬼怪看着德华,脸上的表情更加委屈,“小可爱……”

小可爱?德华怀疑自己听错,于是又问了一遍,“谁?”

“说了你也不知道。”

“小可爱?”

“嗯,就是小可爱。”

“叔叔,你恋爱了吗?”

“这不是还没回来么。”鬼怪白了德华一眼。

“叔叔,你找到你的新娘了?!”德华满屋子乱蹦,“叔叔,你要消失了吗?叔叔,我舍不得你啊!”

鬼怪根本懒得看德华,总结道,“浮夸。”


“真的恋爱了吗叔叔?”

鬼怪长长吸入一口气,又吐了出来,“再见,我要去找我的小可爱了。”

“叔叔,我可以帮你啊,画人像、悬赏、网络寻人……”

鬼怪无语,“你刚才不是说舍不得我吗?”

德华打着哈哈,重新指向天花板,“啊,现在还是天气比较重要……”


三神心理诊所。


一个红衣的女子坐在桌子的一边,对坐在对面一身黑衣的男子说,“你好,朴利焕xi,最近情况怎么样?”

男子看起来精神状况不佳,却将腰板挺得笔直,双手规矩地放在双膝上,他与红衣女子目光对视,回答道,“和以前差不多,李赫会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出现。”

一身黑衣的男子正是被抽调去执行紧急任务的地狱使者。

他本不愿穿着制服来复诊,但是由于太累了,而回去正好路过三神诊所,于是他便摘了帽子就进来了。


在三神医生看来,朴利焕一直是个奇怪的患者。

虽然是来看病,但是却并不像别的患者那样,要求甩掉其他的人格,而是选择维持现状,甚至有些太顺其自然了。

而且,他对于第二人格的存在表现地过分地淡定,没有恐惧,也没有憎恨。


“你似乎并不排斥李赫的存在。”

“嗯,虽然我记不起来,但是既然他已经存在,那么想必一定有什么必须的理由。”

三神医生曾告诫过他,第二人格有可能吞噬他的本格,但是这个英俊的男人也只是浅浅一笑,“没关系,我在赎罪,即使被吞噬掉,另一个人格也会继续替我做该做的事。”


三神医生问,“今天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她是朴利焕的倾述对象,他来的次数并不频繁,本人坦然承认因为没有太多的钱可以支付,所以每一次来,都是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


使者向前躬了躬身。他说,“是这样的……李赫在两个周前哭过一次,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情。”

“我记得你以前对我说,李赫虽然冷淡,但是有时候也会不按常理出牌,他曾经在你身上纹了……”

使者的目光一偏,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接道,“一朵花。”

医生微微笑,“那么偶尔哭泣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大概吧,不过我觉得,李赫不会哭。”

“是遇到什么人了吗?他哭的时候。”


使者惊愕,他抬起目光重新与医生相对,证明医生猜对了。

“是有这么一个人……”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以前认识他呢。”

使者的内心比刚才起伏更加明显,像是平静的礁石突然受到海潮的拍打,他的双手在膝盖上慢慢收起,喃喃道,“会吗……”


那么记忆……

使者的双手越收越紧,直到完全握起来,凸显出嶙峋的关节。

评论(1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