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07


bgm

https://music.163.com/#/song?id=19159393


雨还在下着。
鬼怪站在墙角等人。
他穿着深色风衣,撑着伞,以古老的墙、干秃的树为背景,整个人像静止在一幅油画中。
千年鬼怪不笑不咋呼的时候面容冷峻,也许他并没有意识到,他整个人的气质比使者还要冷,浑身散发着戾气,难怪鬼魂们会怕他。
没有人敢和鬼怪对视,如果他们有那个胆量且愿意仔细分辨的话,就会发现鬼怪锋利的眼眸深处藏着忧郁,独处的时候,这忧郁就从眼中流出来,蔓延至全身,压得人透不过气。
就如同现在。

他站在树下,从树上掉落的水珠噼噼啪啪地打在他的伞上。
鬼怪垂眸,看着伞上的雨滴落在地上,溅成更小的水花,而后汇成一片。
以前,他努力赚钱、读各种新书、做最离谱的兼职,都是为了打发漫长的时间,九百年之后,他彻底地无欲无求,他觉得人类有一个词特别适合自己——混吃等死。

可是现在,他又不那么想死了。
“叔叔,你恋爱了吗?”德华这样问。
忽然,又有了想要的东西。
鬼怪想到使者那天害羞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个笑,他不再看着地下,抬起头。
一个黑色的影子冲进他的视线里,鬼怪急忙转头,果然是使者。
使者站在不远处,以一种想不通的目光看着鬼怪。

“哦,使者?你回来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使者的态度不算友善。
“路过。”鬼怪习惯性的想要维持自己的面子,他不想让使者认为自己是热脸贴冷屁股。
“好,那就请继续赶路吧。”
使者想要穿墙,却被鬼怪拦住了,使者被阻止后停下来,很不耐烦地瞪着他。

近距离看着使者,鬼怪发现他一脸倦容,眼睛周围有两个明显的黑眼圈,双眼里分散着浅浅的血丝,一看就是休息不足,过于劳累造成的。
“加班了?”
“嗯,接到一个急活。”
使者挥开鬼怪的手,穿墙进入茶室。
鬼怪在后面跟着进来了。

伞上的水滴在使者茶室的地板上,使者瞥见了,说,“擦干净。”
“哦,好。”鬼怪立马往地上吹了口气,地上的水珠瞬间蒸发。
使者脱下湿掉的制服,而后为自己倒了一杯茶。
“啊,那是失忆之茶吗?”
“是的。”
“我也能喝么?”鬼怪对失忆之茶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
使者抬起眼皮看了眼鬼怪,冷哼了一声,又倒了一杯,递给鬼怪。
鬼怪开心地接了过来,一饮而尽,喝完了冲着使者眨巴眨巴眼,问了一句令使者喷茶的话,“Hi,who are you ?Where am I?”
使者忍着没把茶喷出来,但是却呛到了。
他掩嘴咳着,夹杂两声轻笑,他看了看鬼怪,鬼怪一脸无知的表情,真的像是刚刚从外国穿越而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使者转过头,了然地笑了,还说了一句,“你这人真是……”
鬼怪的目标达成,他见使者一直沉着脸,心情郁郁,便使招数让他放松一点。
“真是体贴。”鬼怪补充。
使者啧了一声,“我还没说你胖呢,你就喘起来了。”
听见使者顶嘴,鬼怪确定他的心情正在好转,那么,他可以趁此时问他的电话和住址了!

“反正你也是这么想的。”
“脸皮真厚。”
“不厚啊,你摸摸试试。”鬼怪戳了戳自己的脸,很自然地说道。
使者敲了敲桌上的茶杯,他现在不想摸鬼怪的脸,而是想扇,看看能不能扇动。

“使者,你什么时候请我到你家做客?”鬼怪切入正题。
“我为什么要请你到我家做客?”使者纳闷。
“礼尚往来啊,我都把你带回家了。”鬼怪旧事重提。
使者面色一变,有些不乐意,因为那天总的来说,不是愉快的一天,被鬼怪怼被鬼怪救还被鬼怪带回家,还……还……
使者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不受控制的升温。

“哦对,不是带,是抱。”鬼怪“体贴”地补充。
“你……”使者只说出一个“你”字,便说不下去了,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茶杯,双唇轻轻撅起。
这种话要怎么怼回去啊!说什么都会陷入难堪的境地。

鬼怪仔细观察着使者,啊,好像又害羞了,鬼怪差点就要掩面窃笑。

就在鬼怪偷乐时,使者突然站了起来,神情惶然。
哐当一声,连椅子都被掀到了一边。
鬼怪的心被椅子倒地的声音震了一下,他看着使者茫然的脸,一颗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他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租的房子到期了,忘了搬家。”
“房东没联系你?”
“他联系不到我。”
“嗯?因为工作要保密吗?”
“不是,我没有手机。你别那样看我,我用不到那种东西。”
鬼怪看着使者一溜烟从自己身边跑了过去。

“等等。”
“不能再等了。”
“说地址。”鬼怪忽然一本正经起来。
使者看一眼鬼怪,沉默了两秒,才说了一个地址。
“好的。跟我来。”
鬼怪走到茶室的门边。
他牵起使者的手,并且主动解释道,“别误会,一会你就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了。”
使者起初还想挣开,鬼怪却慢慢把手指收紧,使者蹙了下眉,还没来得及开口抗议,门就被鬼怪打开了。

“来吧。”鬼怪手指用力,扯了一下使者,使者受力,便迈步随他来了。
再推开门,两人到达使者租的房子旁边的超市。
“神奇吧?”鬼怪得意地看着使者。
使者快速收起羡慕的眼神,淡淡道,“真不错,算是你为数不多的优点了,谢谢。”他轻巧地道了谢。
“不客气。”鬼怪坦然接受。

使者快步走向租的房子,把鬼怪甩在身后。
刚才走得着急,使者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
鬼怪看着他单薄的背影,想了一想,把随手带过来的伞塞给了一位没打伞的女孩。
女孩一脸诧异,鬼怪说,“送你了。”接着便去追使者。

两人赶到目的地,看到的就是使者的行李被丢在了门口。
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小的,还有几个袋子。
使者看着自己早已被淋湿的行李,有些不知所措,他站在门口,就这么呆呆地看着。
“你的?”鬼怪问。
“嗯。”使者这才上前,一只手拉着大行李箱,一只手拉起小的,看着剩下的几个袋子,使者又把行李箱放下,把袋子放到行李箱拉杆处担着,但还有一些放不开,使者就对鬼怪说,“能帮我拿一点吗?”

鬼怪没有拿,他站在一旁,看着使者来来回回折腾,忽然一股莫名的火蹿上心头,“你房东怎么可以这样!”
“他以前跟我说过不搬家就会把我的行李扔出去,说到做到,无可厚非。”使者看起来似乎很无所谓,但是鬼怪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伤心。
“不行,我要去找他。”
使者扔下行李就去拦他,“本来就是我不对,理亏有什么好找的,走吧,钱也付清了,我也确实拖了很久。”
“拖了很久?”鬼怪更加生气,他已经告诉过使者可以到他家来住了啊。

使者完全被鬼怪的气势压迫,他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只是努力拿更多的行李。
鬼怪看不下去了,大步上前,接过他的两个箱子,他看了眼地下,还有四五个袋子,使者拿的了。
“走。”
使者在鬼怪身后嘟嘴,心想是我被赶出来了你生什么气啊。

两人走了半天,谁也不搭理谁,使者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实在忍不了,就问,“你不是可以任意门么?”
“任意门不可以带行李。”
“刚才不是带了一把伞?”使者左看右看没见到那把伞,于是问,“伞呢?”
“你记错了,我什么也没带。”鬼怪继续冷脸。

前面就是车站。
看来两人只能坐公交回去了。
鬼怪走得飞快,使者在后面拼命赶,到了车站,鬼怪呼吸平稳,一点事没有,使者已经气喘吁吁,嘴边一团团的白雾。
雨已经停了,但天还是阴着,冷风呼呼地刮。
鬼怪随意一瞥,就看到使者冻得哆嗦了一下。

他无奈地吐出一口气,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了使者。
使者拒绝,“我是地狱使者啊,怎么会怕冷。”
又是这样。
鬼怪不由分说就把他的大衣披在使者肩上,并说,“套上袖子,要不一会拿行李不方便。”
使者看着鬼怪阴沉沉的脸,知道现在最好别惹他,只好乖乖答应。
“哦。”

上了车后,使者投了两枚硬币,两人坐在最后一排。
因为天气不好,车里空荡荡的,两个人也不说话,只有广播里广告的声音。

不一会儿,使者就开始打盹,身子歪向车窗一侧。
鬼怪眼疾手快,伸手垫在了玻璃上,使者的头磕在鬼怪的手上,一下子醒了过来,鬼怪连忙把手拿了下来,装作无事人一样伸长了腿,悠闲地倚在椅背上。
使者转头看了看鬼怪,懵懵的,有点从睡梦中被惊醒后恍如隔世的感觉。
鬼怪瞪他,斥道,“看什么?”
“才不看你。”使者懒洋洋地转过身子,继续闭眼瞌睡。
鬼怪悄悄看他,果然很快,使者的身子又要歪。

鬼怪哼笑了下,伸出手,把使者揽了回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使者睁了睁眼,想反抗却没什么力气,他又累又困,干脆就这样算了……使者于是靠着一个温暖的肩头,又睡了过去。

鬼怪看了一眼车载电视,又扭头看了看窗外,冬天的风景,哪怕是阴雨天,也是不错的。
这时车上只剩了他和使者两位乘客。
鬼怪想,如果时间变慢些就好了啊。

广播的广告放完了,电台主持人分享了一首英文歌。

My body is a cage
that keeps me from dancing with the one I love
But my mind holds the key……
My body is a cage
We take what we're given
Just because you’ve forgotten
That don't mean you’re forgiven

在这首舒缓的音乐里,鬼怪真的将时间变慢了。
是他为他和使者创造的时间。

评论(1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