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14


凌晨两点。

鬼怪的家。

鬼怪坐在靠近窗户的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使者。

使者睡着的时候很安静,一直仰面躺着,不翻身不打呼噜不磨牙不说梦话,甚至连呼吸都难以察觉,安静得就像死过去了一样。

鬼怪对这种睡眠质量很是羡慕,因为他在夜里经常失眠,就算睡着了也会做梦,除了铁马冰河,便是当时少年事。

虽然已经活了九百三十九岁,但是他的少年时光如同每一个普通人,永远地停留在了人生中最灿烂的那短短几年。


作为人类存在的二十九年拥有的记忆,几乎是他梦境的全部素材,那被拦腰截断而获得的仓促惨烈的人生结尾,更是常常重现在他的梦境中。

他让自己以为他忘了,但是梦境骗不了人。

没有忘记,就算是活到了该失忆的年纪。

金侁死在二十九岁那一年,到现在,他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那天的天空,天蓝得耀眼,静得诡异,美得凄凉。


鬼怪走近使者的床,坐在床边。

他是上了“使者团”黑名单的人,因为十九年前他一时心软满足了人类的愿望,造就了一个“其他遗漏者”,不过就算是这样,地狱使者见到他还是会绕道走。

一年前,这片的地狱使者还不是他。

鬼怪当时也就是抱着无聊想找个人怼以解闷的心态,随口对着墙内的人搭讪了一句,结果,居然得到了回应。

鬼怪有点惊喜。

他已经太久没遇到让他感到有趣的人了。


鬼怪的手朝着一边顺了顺使者的刘海,他都不知道他此刻看向使者的眼神充满了疼惜。

他想起昨天上午使者看到自己行李被房东扔出来的时候,明明很伤心却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令他逗趣之心全无,剩下的只有心疼。

这个人,疼也说不疼,害怕也说不怕,一直就这样过了三百年,强撑着面对自己最怕的事情。

鬼怪现在一点都不想嘲笑他了,他现在想的是,使者与其在外头受人欺负还不如在家里只被他一个人欺负。

嘿嘿。


使者的这间房子本来只有一张床和沙发,两个周前他就逮住使者能看见“剑”的机会,想把房子租给使者,所以叫他过来看,结果话不投机,使者一言不合就傲娇,然后就玩起了失踪。

鬼怪等他回来的这两周内,把一面墙上安上了收纳柜,床头配了床头柜和两盏台灯,门口放置了书柜,中间摆了单人沙发和小桌子,再在墙角放上一幅简洁的画,整个房间布置简约,大大的收纳柜和也很适合他办公,他想使者会喜欢的。

哦,还有床单、被子,都是纯白色的。


他之所以这样布置,归于使者给他留下的严谨的公务形象。

他第一次见到使者的时候,他就穿着西装,白衬衣,还打着领带,对了,还有头上那顶土气的绅士帽。

鬼怪想到他们那时的情景,嘴角总是不自觉得扬起。

其实……他现在可以承认了,使者那天很帅。


而这次穿衣服的肯定是李赫,从穿衣风格就能看出。

他穿的衬衣,有两颗扣子都没系,胸前雪白的皮肤露出一块。

鬼怪像照顾婴儿一样给使者脱了制服,他托着使者的身子给他扒衣服的时候,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当然也许是因为紧张,他的手指勾到了使者的衬衣,那块裸·露就变得更大了,鬼怪直接流汗,忙理顺自己失去协调性的手指,但就在这时,鬼怪发现了使者脖子后面的纹身。

鬼怪微微惊奇,使者又多了一个令他好奇的地方。他有一瞬就要扒开使者的衣服看看那个图案,可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何必今日偷偷摸摸。


鬼怪替使者顺完头发,就握住他放在身侧的手,他十分怀疑使者的话,这么凉的身子,真的不会冷吗。

床头柜上的台灯现在只开了一盏,暖暖的光线笼罩着两人,鬼怪的影子被放大到床上和墙上,把使者包裹了起来。

“再也不用怕,有我在就好了。所以,李赫就不用出来了。”鬼怪捏着使者的手说道。


使者生物钟起床的时间是早晨六点。

他懵懵懂懂地坐起来,拿掉被子,转个身,伸个腿,穿上鞋……

等下,拖鞋不是自己的。

房间不是自己的?

床也不是自己的?

所以这是……

鬼怪家!


使者连鞋都顾不上穿,匆忙冲出房间,越过餐厅,想冲到鬼怪房间质问,但一出门就听到鬼怪的歌声,使者此时已经跑到了客厅中央,于是便看到了鬼怪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他背对着自己,正在唱,“你真漂亮~~~~~~你真漂亮~~~~~~~~哼哼哼哼~~~~~~~”

“鬼怪!”

“啊?”鬼怪转过身,兴致勃勃地问,“起来了?”

“我……”使者是想狠狠地怒吼鬼怪来着,但是他仔细一回想,昨晚……好像又晕了……

“你?”鬼怪举着调料的手停在半空。

接着,鬼怪的眼神就瞄向了使者的脖颈,还有下面“V”形的部分。

不是他想看,实在是太吸睛了。

使者根本就不知道他的扣子现在已经散开了三颗。。。。。。

而且……鬼怪再往下看,怎么还鞋都没穿,他已经把新拖鞋放在床边了啊。


使者顺着鬼怪的目光低头一看,脸腾地涨红了。

“你这人到底怎么回事!”使者终于红着脸爆发了。

“喂,我好心把你带回家,你却在这问我怎么回事?”鬼怪不干了,直接把调料砸在桌子上。

“我没让你……”

“对,你没让我,所以你一见我就晕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是让我把你扔在路边让恶鬼宰了?还是向你使者团的同僚们都宣告一下,城北洞的地狱使者,怕黑又怕鬼?”

“你!”使者满脸不可思议地伸手指着鬼怪,但是在他张口反击之前,眼角忽然有一滴泪珠滚落,那滚烫的温度和突如其来的速度令使者自己都一懵。

实际上,使者现在根本想不到任何反击的理由,鬼怪的话简直扎心扎肺扎眼睛。

我怕是我想的吗5555555555


两个人都因为那滴眼泪而愣住了。

对于鬼怪来说,这滴眼泪就是对他最大的反击,它来得毫无预兆,毫无技术含量,却比任何恶毒的话都有杀伤力。

“阿使……”

鬼怪慌乱地瞬移到使者面前,“你你你我我我……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使者头扭向一边,他的喉咙滚了滚,略微平静了下,他也没想到自己会突然这样失态,大概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再加上鬼怪总是莫名其妙地找茬,李赫还叛变,他哭一下减压情有可原。

只是……每次都让鬼怪笑话,他真是够了。


使者抿了下唇,再与鬼怪对视时,眼神比任何时候都清冷,他问,“看够了吗?”

鬼怪此时早慌了手脚,不见了平时的淡定和傲慢,他唯唯诺诺道,“阿使……”

“别叫得这么亲切,我和你并不熟。”

鬼怪闻言,脸上的表情有些茫然。

不熟?

那就是说我一直在自作多情吧。


使者又冷言道,“既然你知道我有这个毛病,那就别出现在我面前,省的还要麻烦你把我——”使者停歇了下,闭了闭眼,脸上的颜色仿佛又白了几分,他睁开眼,继续说,“‘抱’回来——”

使者忍着厌恶说完这句话,转身回到卧室准备收拾走人。

留下手足无措的鬼怪在客厅干站着。


“可是我喜欢你啊!”紧跟使者其后马上要痛哭流涕的鬼怪对着那个即将一去不复返的背影喊道。


使者才走了两三步,这一步刚迈开,后脚还没跟上前脚步伐,身体就这么停住了。


时间因鬼怪的话而停止了流动。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