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4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489302317

 

天桥上的风有些冷清。

已经是12月底了,马上就是新年,又到了人们团圆的时刻。

而怀着一丝希望来找转世的金善的鬼怪,此刻心灰意冷地站在天桥上。

人群匆匆经过,却难掩他的形单影只。

 

使者说的那个老婆婆已经不在这里了。

 

与此同时。

三神心理诊所。

 

“朴利焕xi,好久不见了。”

“确实是很久了。”

“最近还好吗?”

使者笑了下,“还好。”

 

三神注意到这笑容是安心的,使者从来没有对她这样笑过,从她的观察来看,朴利焕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他不是没有礼貌,不是板着脸,但他以前的笑容总是小心翼翼,转瞬即逝,像轻烟飘散,难以寻觅。

如同他这个人。

 

他对整个世界都充满戒心,似乎随时准备着承担恐惧,即使他对着自己强调过对第二人格的出现是多么坦然,即使他的眼眸覆着一层淡淡的寒霜。

 

“看来你遇到了好人。”三神医生笑道。

“嗯……”使者肯定。

“那么,这次来找我……是因为?”

“上次您对我说……”使者说出了三神当时对他说的话。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以前认识他呢。

 

“是的,毕竟你另一个人格见到他之后有了不寻常的反应,而你又没有记忆,那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你失忆前认识的人。”

三神看到使者的面色变得紧张起来,瞳孔微微放大。

患者叙述道,“我记得您告诉我,人格分裂是以前受过强烈刺激所致,虽然我没有过去的记忆,但我可以肯定自己是犯下重罪的人,那么您觉得我人格分裂的原因会是什么呢。”

“啊,这个……可能是……内疚。”三神说到最后两个字,忽然面容严肃,连语气都含着冰碴。

使者听到这两个字,脸上忽然写满震惊,他无措地瞪大眼睛,嘴巴张了张,却没发出声音。

 

三神似是觉得自己有些过分,随即笑笑说,“我也只是猜测。”

使者小声道,“嗯,我知道。谢谢您。”

患者起身告辞走了,临走前鞠了一躬,没有失掉礼节。

三神却觉得他是逃了。

他问她的问题,答案其实朴利焕自己很清楚,患者人格分裂的原因,是她这个心理医生早就告知的事项。

只是,他此刻不敢承认罢了。

在这之前,他是一个人,所以,怎样的惩罚都可以。

现在……

三神打开音乐,里面传来一位粤语歌手的歌,她跟着哼唱起来。

 

“原来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

 

王黎,你人格分裂的原因。

是于心有愧。

 

使者的心慌得要命。

其实有什么呢,不就是看到了金侁妹妹的前世吗,为什么会有这么讨厌的想法,非要把自己和他联系起来。

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是他在胡思乱想。

 

王黎想止住自己的思路,但金侁那句“芍药是我妹妹最喜欢的花”忽然冲进他的脑海。

李赫会回复他的吧,告诉他他只是恰好喜欢纹身,又随便选了一个芍药的图案。

 

使者满腹心事地走在路边,身子穿过了垃圾桶、广告牌、台阶等等等等。

 

“鬼怪的内裤很结实,既耐用,又结实……”

 

使者被吓了一跳,停下脚步,反应了好半天这是什么声音,哦,是他的手机。

他于是双手开始摸着口袋两侧,找手机。

这是鬼怪的专属铃声,是他学会换铃声之后搜索下载下来的。

 

“阿使。”

“哦。”

“老婆婆不在了。”

“嗯。”使者嗯完发现自己太过敷衍,于是又补了一句,“那天我也是偶然遇见的,她可能生意好,东西都卖光了。”

鬼怪在那头轻笑了一下,“这样的话,我就真的只有你了。”

 

鬼怪随随便便的一句话,听起来都像在说情话,使者害羞道,“什么啊,不是还有德华么。”

“德华会嫁人,啊不是,会娶老婆的。”

使者听着鬼怪的话,神情稍稍放松,他在电话这头呵呵笑。

 

“你在哪呢。”

“我在……”使者四下看看,卧槽,这是哪?

走路的时候在发呆,根本不知道走到哪了。

“周围有什么建筑?”

使者眼睛定位到一家店铺。

“xx水果商店。”

“好,在那别动。”

“哦。”

使者知道他又要用任意门穿过来了,于是转着身子到处看。

 

“阿使!”

使者朝着声音传来处转头。

 

鬼怪从水果铺里出来了……

手里还拿着手机,放在耳边,朝他摆手。

在打苍蝇的水果铺的老板看着鬼怪,???他不记得有人刚才进了他家店啊。

 

使者看着鬼怪,忽而垂下眸子低低地笑,然后抬首朝着他走过去。

 

鬼怪穿着一件驼色的大衣,里面是一件深色的高领毛衣,这身打扮看着就暖和。

然而更暖的是,鬼怪朝着使者张开了怀抱,旁若无人。

 

使者没有戴帽子,也就没法隐身,但他还是朝着鬼怪走了过去。

鬼怪那样静静站着,面带微笑地看着使者。

使者的一颗心雀跃不已。

鬼怪拥有难以抵抗的力量,令他不由自主地想靠近,如同地心引力般地吸引着他。

 

使者没有扑进鬼怪的怀里,他只是停在鬼怪身边,身体向他倾斜一下,鬼怪会意,用胳膊亲昵地揽住他肩膀。

“我们去哪。”

“茶室,我要工作了。”

“难道不该说地老天荒之类的吗,没有情趣的人。”

“哦,你喜欢没有情趣的人啊。”

“啧,看你很骄傲的样子,被鬼怪喜欢,所以骄傲吧。”

“彼此彼此。”

 

……

 

他们走在路上,模特般的背影赏心悦目。

而且,时不时地勾下手。

 

太阳好大。

 

茶室有人。

鬼怪和使者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走到茶室的时候,发现小后辈在这。

“前辈……鬼怪大人。”后辈打过招呼。

“有事吗?”使者一见到后辈,就收起笑容,开启工作状态。

“有的。”

 

使者瞪一眼鬼怪,头朝着茶室外扬了扬,示意鬼怪出去。

鬼怪唉了一声,“我又不是外人。”

“自觉点,快。”

鬼怪切了一声,还是走出茶室,他站在外面,看着里面的情景。

 

“前辈,鬼怪对你可真好。”

“还行吧。”使者沏茶。

“他只对你一个人这么温柔,这份独一无二的感情,真让人羡慕。”

使者无奈,这后辈到底是来讨论工作还是来八卦的。

 

其实鬼怪对他并不见得多么温柔,他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斗嘴吵架,而且不是普通的小吵,事摔东西的那种,家里的盘子不知道换了多少,还有做家务的事,更让使者生气。

鬼怪在家里是一点家务都不做的,使者说了多少次,他就是不干。

只打扫卫生也还好,用点神力就能解决,但是洗衣服却不行,以前都是柳会长来取衣服拿到干洗店,使者住进来之后,体谅柳会长年纪太大,来一趟不容易,于是就把洗衣服的活揽在自己身上。

 

“嗯,阿使洗的衣服真香。”鬼怪在阳台上闻闻。

“肥皂味,有什么香的,你该学着自己洗衣服!”

“不是有你在么,要不,我给你发工资吧。”

鬼怪凑到使者耳边,被使者一把推开了。

 

但是要说他不温柔……

三百年,使者第一次有了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

如果不温柔,他怎么会留恋他呢。

 

使者最终隐藏起自己的心意,淡淡开口道,“有什么好的,胸口还插着一把剑,看着就吓人。”

后辈纳闷,“剑?什么剑?”

“嗯?”

使者朝外面看了看,蓝色的火焰依旧在鬼怪胸前跳跃着。

 

“鬼怪胸口的剑啊……你……你看不见吗。”使者说这句话时有些许磕绊。

“前辈,你在开玩笑吧,鬼怪的死因我们怎么可能看到,他可是几乎等于神的存在啊。”

 

轰——

山洪暴发的声音。

 

“可是……我……”

我能看见啊。

 

使者又看了鬼怪一眼,确实存在着的,贯穿他身体的利剑!

这两眼看去,都把鬼怪看得好奇了,鬼怪对着使者,用手指在空中画了个问号。

使者愣愣地看着鬼怪。

 

我能看见,一直能看见。

从最初见到他的那个时候。

 

鬼怪说。

——鬼怪的新娘能看到我的剑,所以那天你看到了我才那么着急。

 

难道……

我是拔剑的那个人吗。

 

“前辈,前辈?”

“哦。”使者回神,转换话题道,“这次来有什么事吗?”

 

“对了,前辈,恶鬼帮的头目上级已经查到了。”

“是吗。”使者握住茶杯,回答得有些随意。

“他叫朴中元,从存在的时间来看,是和鬼怪同一个历史时期的人。”

 

使者猛然抬头,在他和后辈之间,隔着一层因热茶而生成的薄薄的白雾。

白雾从使者眼睛里飘过,令后辈觉着使者的眼眸似乎变得潮湿了。


 

【这几章写得太快,到了第二天晚上都要复习一遍(笑哭)(笑哭)】

 

评论(18)
热度(45)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