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5


鬼怪抄着口袋,双脚在地上踮起来、放下,踮起来,再放下。

他看着使者,又看向别处笑一下,再看看使者,又忍不住扬起嘴角。

他极力克制住想让入目的枯枝生花的念头。

只让他的心花怒放好了。

 

呀,使者出来了。

 

“我和金差使要去一趟总部。”使者说。

“怎么突然去总部?”

“你管那么多,这不是派人来通知了吗。”

鬼怪摸摸下巴,朝使者探身,“不会是……你们地狱使者只有你一个人有手机吧。”

使者的表情稍稍有些僵,“是啊,因为他们没有啰嗦的家伙需要联系。”

鬼怪get到秀恩爱的意味,于是满意道,“好了好了,快去快回,找个有名字的建筑,我去接你。”

“知道了。”

 

使者用手招呼后辈出发。

“不用换衣服吗?”鬼怪问。

使者像是在赶时间,忙答道,“这次不用。”

“哦,那一会见。”

“再见。”

 

鬼怪有点想用隐身术跟上去,但是德华的一个电话打消了他这个想法。

“叔叔,我在你家,有个女孩找你,她说她叫池……”

鬼怪听到一个爽朗的女声接道,“池恩倬。”

“对,池恩倬,叔叔,她知道你的身份诶,所以我就让她进来了,你要不要回来?”

 

池恩倬……

好熟悉的名字。

啊,想起来了,那次把使者带回家时,使者曾经说过这个名字,是十九年前他救过的女孩,使者还抱怨过自己制造了一个“遗漏者”。

“好,我回去。”鬼怪看着瞬移走掉的使者说道。

 

使者并没有去总部。

他对着鬼怪撒了个谎。

撒谎对使者来说太难,对了解自己的鬼怪就更难,所以必须速战速决,还需要后辈的配合。

 

“前辈,你真正要去的地方是哪?”

“图书馆。”

“去借书吗?”

“不是,去查朴中元的历史记录。”

后辈恍然大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前辈,你这是个很好的想法。”

“还好。”

“不过前辈,我不能陪你去了,我上午还有一位亡灵需要引渡。”

“好,你去忙吧。”

“前辈,改天请你喝咖啡。”

“谢谢。”使者微笑。

 

后辈与使者分道扬镳,他看着使者,心想前辈一定也特别喜欢鬼怪吧,比他还要爱钱的使者花光了三百年所有的积蓄,才租下了鬼怪的房子。

现在他是个十足的穷光蛋。

如果是自己,会这么做吗?后辈一时半会想不出答案。

 

图书馆。

使者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翻着一本史书。

九百年前——

高丽王病故,将王位传给年龄可以做他儿子的弟弟王黎,并将王黎托付给国子监博士朴中元与上将军金侁。

新王即位不久,便迎娶金侁之妹金善,王妃知书达理,性格温顺,与王黎相爱和睦。

王黎虽年轻,但即位伊始,励精图治,善纳良言,高丽王朝一度出现政治清明,国泰民安的景象。

王黎起初对朴中元和金侁不偏不倚,能很好得平衡文武将臣之间的关系,但即位一年之后,王渐渐开始疏远金侁,并将他派到边疆驻守,对朴中元却越发倚重。

因为对金侁的疏远,王黎对王妃也冷落了不少,已经到了不见面的地步,金善独守空阁,以泪洗面。

 

而在边疆的金侁战无不胜,边防在他的守护下固若金汤。

在这时,王朝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支持金侁的,说这样的功臣应该调回来加官进爵才对,而另一种则是以朴中元为代表的反对派,金侁在他们的嘴中,已经由功臣变成了逆臣。

朴中元不停地对着年轻的王吹耳边风,王慢慢地被朴中元的毒言所腐蚀,一道道圣旨压住金侁不让他回来,对朴中元的话深信不疑。

 

金侁曾抗旨而归,面圣请求他擦亮眼睛,看清朴中元的为人,结果得到的却是王的进一步怀疑。

两人的心背道而驰,越来越远。

终于,那一天到来了……

 

金侁借大捷庆贺王为名,回到都城,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向他的王,跪下来劝他,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身为将军他会替他好好守护这片土地,可是王才是所有人的后盾,所以睁大眼睛吧,不要轻信朴中元了。

 

他是回来了,他也跪下了,可是,他没有说出要说的话。

他最终死在了自己为之拼杀终生的王的手里。

他的妹妹就在倒在身边,只为了让他走近那个令人失望透顶的王黎。

 

史官往往用词简短,言简意赅,却依然令使者感到那段历史的惊心动魄!

读到最后,字字泣血锥心。

 

王妃金善,被乱箭射死。

为高丽王立下赫赫战功的金侁,以谋逆罪被诛于殿上,其后,满门抄斩,男女老幼,不留一个活口!

 

使者读到最后,已经不再陌生地心痛感再次袭来,他的身子一弯。

他急速地把书翻到下一页,接下来,他的眼睛扩张到极致,图片上一枚墨绿色的玉戒赫然入目!

 

使者感觉脑袋像一个不断膨胀的气球,即将承受不住空气的压力而爆炸。

他定定地看着那副图,一滴眼泪忽然落到了书页上,啪地一声,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他慌忙地伸手擦掉那滴眼泪,幸好这是厚的彩页书,纸张干了之后不会留下什么痕迹,但这不是使者担心的,让他措手不及的是,这不是他的眼泪。

 

如同被鬼怪递衣服的那次,如同他第一次见到戒指的那次,他哭过,但是,泪水却不是自己的。

那就只有一个解释,是他一直坚信不疑的解释,他身体里的李赫在哭!

但李赫,却在笔记本上画了“×”号!

 

使者的头撕裂般的痛,痛苦不仅要将他的头拆分,更要将他的灵魂扯碎。

他用尽力气捶打着头部,想把另一个即将冲出体内的人格驱赶走。

隔壁桌的人用一种害怕的目光看着他,随即起身,换到了很远的另一张桌子上。

 

给别人造成不便了啊。

使者匆匆站起来,快步走向借书台,看过的书要归还原位,但是他此刻根本做不到,他忍着头痛,对工作人员说,“书,抱歉。”然后微微鞠躬,冲了出去。

工作人员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只见一个男人紧紧蹙着眉,抓着自己的头发跑掉了。

 

等下,是刚才那个英俊的男人,男人进来的时候,因为太耀眼,她还叫同伴一起来看。

男人的面目细腻精致,竟比明星还要好看,尤其是眼睛和红唇,深邃的眼窝有种异域风情,锋利的唇线却偏偏勾勒着浓烈的红艳,一眼便能黏住人的目光。

而且,阅人无数的女生判断,这是纯素颜。

工作人员觉得整个图书馆都因他而熠熠生辉。此刻,虽是一晃而过,工作人员却发现了他的痛苦,甚至可以说是狼狈。

 

使者躲过人的视线,几下瞬移,才跑出了图书馆。

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现在立刻就昏过去。

但是不行,鬼怪没在这里,没人会管他。

 

使者坐在图书馆的台阶上,靠着扶手,闭着眼,等着疼痛慢慢过去。

 

“黎儿。”有人的声音在耳边绕。

这个人的声音……像是坏掉的织布机发出的噪音。

不对,不是人,是恶鬼的气息!

王黎猛然睁开眼。

没有人。

是他的错觉?

 

“黎儿……”

王黎回头。

 

不,不是错觉,恶鬼的的确确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白发凌乱,半披半散,还有一张焦黑的脸!

他身子干瘦,枯柴般的手正伸向自己……

出于职业素养,王黎想都没想立刻站了起来。

等下,他刚才是在叫自己吗?叫的是……黎儿?!

 

“黎儿……”

恶鬼叫了三遍,仿佛魔音穿过使者耳朵,使者的头痛刚才已经缓解了不少,现在却是加倍而至!

“我的黎儿,变得更帅了呢。”

 

没有帽子,连大喊也成了妄想,而且黎儿这个称呼让使者的生出了不好的预感!

“朴中元……”

“哈哈,失忆了却没有忘记我,三百多年了一直很想念我吧。”恶鬼的面目本就吓人,此话之后变得更加狰狞!

 

“我……”

我是王黎吗?!

 

使者的头仿佛被千万根针同时扎进,像是要头盖骨要被翘起一般。

他的眼睛突然失去焦点。

 

“朴中元,你终于出现了!”使者眼中怒火燃烧。

“我……”使者双眼呆滞迷茫。

“佞臣,你残害忠良,混乱朝纲,害死善儿,毒杀黎儿,死后还祸乱人间,让我……”使者一条条激烈控诉朴中元的罪状。

“我是王黎……”使者的眼睛饱含眼泪。

 

朴中元看戏般的看着使者,奸笑道,“黎儿,你的疯病还没好吗,没关系,杀掉金侁就好了……跟我走……”

 

使者怒意更甚,眼神变得凶狠可怕,他狠狠地砍向朴中元的胳膊,“滚!”

朴中元的胳膊断成两段,却在片刻合二为一,重生了一条完整的手臂!

 

“哦,是你啊,”朴中元冷笑两声,“你难道不该杀了王黎吗?”

 

 

【如果有逻辑bug,请大胆地指出来,谢谢!】


评论(9)
热度(40)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