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8


“我们分手吧。”

 

使者说。

鬼怪听清了,却听不明白。

他如同一个耳聋者一样,瞧着使者,希望他再说一遍。

他的思维也混乱成浆糊,只记得刚才说了爱。

是说了爱,听起来有些仓促,却是掏出了一颗真心。

 

“你说什么……?”鬼怪的手还放在使者的肩上,没有动。

“我说分手。”使者听话地又讲了一遍,语调漠然。

 

鬼怪在二次暴击之后,脸上终于有了变化,他的表情变得分裂,嘴角抽了抽,呵呵两声,像是在笑,却勉强至极,以这个表情作为放声大哭的前奏也说得过去。

“你是在开玩笑吗。”

使者看着鬼怪,他的手正紧紧握着自己的胳膊置问。

鬼怪可能没察觉到自己用了很大的力气,使者觉得他已经攥到了他的骨头。

如果要做的话,他的骨头会被压断掉的吧。

 

“是开玩笑啊。”使者忽然笑了。

他在提分手的时候面容肃然,毕竟要说分手这么沉重的事情,但此刻笑起来,鬼怪的天地一瞬回春。

“你……”

“你果然害怕了。”使者勾唇,笑说。

 

鬼怪听到这句话简直要疯了。

他蹭地站起来,笑得还是极不自然,就是为了发出笑声而笑,“啊哈哈,啊哈哈哈,阿使,你是为了看我的反应才这么说的吗。”

“嗯,是啊。”使者淡定地承认。

“啊,”鬼怪如释重负地摇着头,“你赢了。”他别过脸,说得很小声。

 

不,他没赢,他输了。

鬼怪适才的表情刺痛了他的心脏。

那种惶然失措的眼神他从来没想过会在鬼怪的眼中见到。

所以,他想收回他说的话。

可是,鬼怪啊……

这是你我必然的结局,命运的齿轮早就开始转动,不是从遇到朴中元开始,不是从那枚戒指开始,也不是一年前我们相逢开始。

是从我终结了你二十九岁的生命时候开始。

 

是我错了。

 

使者仰头喝了口酒,把即将落下的泪倒回眼睛里去。

 

“可是这种事情你怎么能说得出来!你要是再这样我会生气的,你知道生气的鬼怪是什么样子,对吧。”鬼怪小心地瞅瞅使者。

“你还怀疑我吃醋,我捉弄一下你怎么了,电视里不都是这种情节吗,考验真心什么的。”

“可是你这样我会相信的……”鬼怪嘟嘟嘴,满脸委屈。

“好了,来抱一下。”使者无奈地朝鬼怪张开怀抱。

鬼怪抓紧时间钻了进去。

 

“不过,如果我有一天惩罚结束了,就会去转世,到时候你怎么办。”

“那我就找我的新娘啊。”

 

使者歪头。

鬼怪察觉到使者的动作,从他肩上离开,急着解释道,“干啥,就不许我开玩笑么。”

“哦,玩笑啊。”使者轻轻推了鬼怪一下,装作不开心了,无所谓地说。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找你了,满世界找,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是啊,他会找的。

那如果,我永远消失了你怎么办。

哈哈,自己在想什么,在这个如果之前,鬼怪一定会知道自己的身份,那时候他还找个毛线,恨不得赶紧忘光才是。

 

鬼怪听到使者的笑声,低沉悦耳似大提琴。

“你怎么找?”使者问。

“嗯……我想想,看来得给你做个记号,对了,你脖子上的纹身会一直存在吗。”

“怎么会……喂,你到底怎么看到的!”使者这才想起这个问题来。

“李赫,光着身子在我面前走来走去,嗯,就这样看到的。”

使者愤怒,握紧拳头在桌上捶了下。

“不用太在意,总会看到的么。”

“喂!”

鬼怪摇头晃脑,开始哼着“你很漂亮”这首歌,眼神在房间里四处游走。

 

明明刚才都快得手了。

听到鬼怪心里话的使者把一腔怒火转移到鬼怪身上。

“听到又怎样!瞪什么眼睛啊,这么可爱是想让我吃掉你吗!”

使者垂下小狗一样圆圆的眼睛,低头,长长地哎了一声。

鬼怪趁机捏了捏使者白嫩光滑的脸。

倒真像是摸一只小狗。

 

后来,鬼怪躺在使者房间的沙发上,使者问他,“你妹妹和你长得像吗。”

“不像,她没我好看。”

使者转头瞪他,这是亲哥?

结果鬼怪又加了一句,“却是高丽王朝最美的女子了。”

使者的眼前浮现出Sunny的脸。

“想必她现在已经拥有了璀璨的人生。”

“嗯,会的,她那么好。”

 

她那么好……

 

使者听到鬼怪清浅的呼吸传来,就一直这样看着他。

哪怕房间里的灯全部关了,根本看不清什么,但他就是想看着鬼怪的方向。

 

恩倬这几天一直会看到地狱使者,他来炸鸡店的时候就站在门口,也不进来,目光却有明确的方向,那就是她的老板Sunny。

恩倬一直假装她看不见地狱使者,该端盘子端盘子,该摆凳子摆凳子,只是心生疑窦。

鬼怪大叔不会被绿了吧。

是有救命之恩的人,不说一声是不是不太道义?

可是,使者的气色也不怎样,是不是受鬼怪大叔的气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使者害怕Sunny遇到不测,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蹲点。

他几天他过得很累,既要瞒着鬼怪,又要注意Sunny,日常还有工作,而且,还要想办法应对朴中元。

他晚上常因忧虑而难以成眠,这在以前是从来都没有的事。

他还担心鬼怪用隐身术跟着,便借口说他做饭难吃,劝他去报了一个烹饪班。

使者肤色白,一熬夜黑眼圈就特别明显,夜里偷着哭的话眼睛还会肿,使者怕鬼怪起疑心,在鬼怪醒来之前,就用手结冰,先冷敷一下眼睛。

 

他觉得,他整个人的精神在崩溃的边缘,快撑不下去了。

 

“黎儿。”

使者听到这个声音,身体僵住,只有心尖在颤。

朴中元。

使者闭下眼睛,努力换成凶狠的眼神。

 

“想好了吗,给你这么多天的时间,金善,似乎是无辜的呢。”

“朴中元。”

“臣在。”

“朴中元!”

“嗯?”

“朴中元!恶鬼速应使者之唤!”使者面容因愤怒而变得扭曲,他大声喊着。

“哈哈哈,黎儿,你也太天真了些,如果这一套对我有用的话,我早就消失了。”朴中元一挥袖,使者便像一片羽毛般飞了出去!

 

在朴中元眼中,使者始终是那个被他来利用的孩子,根本不足一提,而他真正当做对手的,是那个和他存在了一样长时间的金侁!
恶鬼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恶鬼,他也是从吸收人的精气,由魂魄变为恶鬼的。

不为别的,只为复仇!

若不是金侁,整个高丽王朝就是他的!

 

无数次躲过地狱使者的追杀,现在的朴中元,一身骇人的邪力,他身为恶鬼帮的老大,已经不再把地狱使者放在眼里了。

只有金侁和他的剑,才是他的弱点。

他这次,仍然要利用王黎,杀了金侁!

而且,要让金侁被所爱之人杀死。

 

看来,使者当年许的愿望实现了呢。

被恶鬼听到的愿望。

 

“咳咳。”使者摔在地上,他第一反应就是护住帽子,咳了两下,才发觉身体的疼痛,擦擦嘴角,竟然有殷红的血迹。

“黎儿,想明白了就去做,否则……”朴中元阴森笑着,穿进炸鸡店的门,转头朝使者张嘴笑,那样子古怪又瘆人。

 

池恩倬刚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遭受到恶鬼视觉冲击,她倒吸一口冷气,差点就把盘子摔了。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使者被鬼怪摔那次,鬼怪其实很客气的……】


评论(8)
热度(47)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