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9


在使者知道自己是王黎之后,便向使者团提起了找回记忆的请求。

他本想再拖拖,拖到真相真正揭开的一刻,再对鬼怪说出所有的事实。

他胆子小,遇到事情第一反应是怎么逃避,所以每次都要花很多心思劝自己直面现实,他做了地狱使者三百年,总算不那么畏首畏尾了。

可到了如今,已经是退无可退的时刻,他还是想彻底地坠入深渊,再与鬼怪下一场暴风雨。

 

使者住进鬼怪的家,没有享受他给的任何优惠,他不想依赖任何人从而让自己显得卑微,所以全部的钱,都给了鬼怪。

鬼怪不差这点钱,使者也只是换个心安。

但现在,他真的所余不多了。

 

使者找到后辈,吞吞吐吐地开口借钱。

“没问题,前辈,要多少。”

“一千。”

后辈爽快地答应了,感念当时使者带他的旧情,而且,使者是个性格很好的人啊。

很好……欺负。

“我会尽快还的。”

“不用着急的。”

“谢谢你。”

 

“可是前辈。”

“?”

“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鬼怪他……”

使者顷刻展颜,否认,“没有,想买点东西,没带够钱。”

“哦这样啊。”

 

使者把衣服都放在鬼怪家,其中包括几件李赫买的衣服。

李赫是个穿衣追求品位的人,每件衣服都价格不菲,这也是使者穷的另一个原因。

不过后来,使者把钱藏了起来,只在口袋里给他留了零钱。

现在,他要变成李赫了。

 

使者进了一家有名的服装品牌店,完全照着与自己相反风格挑选了一件白色的大衣。

他换下黑色制服,连同帽子一起,装进袋子里,带回茶馆。

之后,去往鬼怪的家。

 

“我们先回家吧,回家再说。”

“那是你家,要回你就回。”

“那现在也是你家。”

 

使者想起了他们的对话。

这个给他勇气的马上会成为他极力甩掉的人。

 

使者穿的大衣并不薄,他却觉得浑身发凉,一方面是因为恶鬼的一击给他的身体造成了损伤,另一方面是紧张,紧张到恶心想吐的地步。

很快的,很快就好了。

使者对自己说。

 

使者曾经忘记了鬼怪家门的密码,于是鬼怪将密码改成了他们俩年龄的总和,“939+300=1239,就是1239,这下记住了吗。”

“那这样岂不是明年还要改密码。”

“改就改呗。”

 

使者最后一次,按下“1-2-3-9。”

他的手指已经僵硬了。

 

一进门,使者就闻到一股糊味,还有鬼怪念菜谱的声音。

“翻炒两分钟,来了!”

 

使者往里面走,看到鬼怪正在厨房炒菜,围着动漫人物的围裙。

“阿使!今天下班早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已经学会了豆芽菜的1000种做法了!”鬼怪对着面前的豆芽菜斗志昂扬。

“咦,阿使,你买新衣服了吗,好看,哈哈,有点像我做的菜。”

 

使者想笑,他看着戴着围裙忙碌的鬼怪,一颗心居然不是那么紧张了。

它跳得柔和起来,就像鬼怪每一次的拥抱让人安心。

 

使者闭眼,定了定神,开始了他的表演。

 

“鬼怪。”

“嗯?”

使者勾起讥讽的唇角,“我可不是你的阿使。”

鬼怪听完这句话,把眼一瞪,摔了锅铲。

 

“李赫!”

“嗯,不错,是我。”

“怎么又是你!”

“阿使应付不了的事只好我来了。”

鬼怪气势汹汹地走过来,“那有什么是我解决不了的么,还轮不到你来插手!”

 

自从他与使者在一起,李赫只出现过一回,就是使者买戒指那一次,如果使者没有隐瞒其他的话。

 

“比如……”“李赫”轻佻地笑着,“说分手。”

 

说分手!

又是说分手!

 

鬼怪虽然对这个词很反感,但好歹有了些免疫力,他这次只是脸上的肌肉跳动了下。

“混蛋,使者上次是跟你学的吗,提分手什么的。”

 

李赫吁一口气,摇头道,“看来你还不明白,可怜的家伙。”

鬼怪愣了下,底气稍显不足,“不……不明白什么?”

“使者为什么要跟你谈恋爱!”

“什么……”鬼怪仿佛听到了心底滚滚的雷鸣,那是暴雨的前兆。

可是为什么?使者不会离开他的不是吗,李赫是在说什么啊,使者和他谈恋爱当然是因为喜欢他了。

 

“你见过地狱使者和别人谈过恋爱么。”

鬼怪从来没有关心过别的地狱使者,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他牢牢地盯着李赫,等着他的解释。

“使者会跟你,显然有目的的,倒不是这座大房子。”使者停下来,一笑。

鬼怪不可置信地看着李赫。

 

“你忘了我那滴眼泪了吗,是我告诉使者让他接近你,我对他说,你的身上,可能藏着他的记忆。”

鬼怪的眼睛愈发睁大。

他的记忆……

“现在,他的记忆终于找到了,你要不要猜猜他是谁?”

 

鬼怪无法答话,他的心中已经浮现一个想法,那是他无法承受的事实!

 

“猜到了吗,地狱使者就是——王黎!”

 

地狱使者就是王黎!

 

“呃……”李赫没有看清鬼怪的动作,他再定睛时,鬼怪的手已经掐上了他的脖子。

鬼怪的双目烧起火焰,瞬间血丝布满!

“住嘴!把使者还回来!”

鬼怪下了狠手,“李赫”感到无法喘息,好不容易从口中挤出两个字,“松手……”

 

会不会在这里露馅,真正的李赫不会这么弱吧。

他会掐死我吗。

 

“把使者还回来!”鬼怪的手继续用力。

“李赫”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比肉体更难过的,是他的心。

他尽力睁眼看着鬼怪,看着他怒火滔天的模样!

他没有说一句关于王黎的话,而是让李赫把使者还回来。

想到此,使者的心痛得快要胀烈!

 

“把使者还回来!”鬼怪单调地重复着这句话,手上的力道丝毫不减。

使者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杀意。

使者因为缺氧,眼前一阵阵地发黑,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把手放在鬼怪手上,试图阻止鬼怪的暴怒。

一滴泪忍了又忍,还是从眼中落了下来!

 

鬼怪看到了那滴眼泪,心中一惊,神思瞬间清明了不少,这才发觉他快要将李赫杀死了。

他的手慢慢松开。

 

使者直接滑坐在地,捂着脖子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他拼命吸着空气,越吸越咳,想吐。

 

鬼怪木然地看着使者。

 

这是李赫吗。

为什么看着他难受的样子他的心会这么痛。

 

这是王黎吗。

不可能,肯定是李赫骗他,李赫是个混账东西,他说的话一句都不能信!

 

使者捂住嘴咳嗽,手中刺入了粘稠的液体。

他垂首,以头发遮住自己的手,血。

使者看着手掌中的红色,一阵心慌。

快好了,就快结束了。

使者咬牙,握紧拳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赫”突然爆发出疯狂的笑声。

鬼怪的双拳握得更紧,指甲已经嵌进肉里,刺穿皮肤,留下血痕!

可他浑然不觉,只沉浸在“李赫”的话中。

不可能不可能!阿使怎么会是那个人呢。

 

——“只有你的新娘能看到你的剑吗?”

“干嘛问这个啊,其实还有一个人……我以前没告诉你。就是……就是那个人,他干的好事,他当然能看到。”

 

难道……使者那个时候问的话是因为在确认他的身份吗……

鬼怪的心底泛起一阵一阵的凉意。

窗外晴好的天气忽然阴云密布、电闪雷鸣!

 

但这都不足以引起鬼怪的注意,他被使者的大笑唤醒!

“疯子……”鬼怪蹲下,揪起使者的领口,发现使者的嘴的脸色灰白,唇已经失去血色,不复昔日红艳。

鬼怪的心一抽一抽地疼。

 

“你给我滚!”

“你还想见到王黎吗?”“李赫”继续低笑着,“还不明白为什么是我来说这些吗?你觉得王黎有那个胆子来揭你的伤疤?”

 

鬼怪脸上的怒意渐渐消失了,他没有心力再与李赫纠缠,支撑不住,就势跪在地上,双手掩面,肩膀颤抖着。

 

使者听到了鬼怪压抑的哭声,像是受伤的兽类濒死的哀嚎,这无声的哭泣扯痛了使者的心脏!

万箭穿心,大抵如是。

对谁,都一样。

 

“东西……我会趁你不在时候来取。”使者摇摇晃晃地起身,扶墙站稳后,向前走。

不能回头,使者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不能回头,他再次对自己说。

幸好外面下雨了。

可以遮住自己的眼泪。

也没什么好。

因为鬼怪哭了。

 

再晚一点,是炸鸡店要关门的时候,鬼怪接到恩倬的电话。

“阿加西!”

“嗯……”对面是有气无力的声音。

“我看到使者在我们门口,好像在哭哎,事实上他已经……”

 

“那就让他哭一会吧。”

“啊?”

鬼怪的手垂了下来。

他坐在地上,颓废地倚着使者的床沿,胸口的疼痛贯穿了他,可他却对此无能为力。

就像他对自己的命运。

 

你活着吧。

好,他活着。

你找新娘吧。

好,他找新娘。

你听话吧。

好,他听话。

 

我可以喜欢别人吗。

没有回答。

那是可以的意思吧。

我可以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没有回答。

那是可以的意思吧。

我想我习惯这样活着了,可以吗。

没有回答。

那是可以的意思吧。

谁知道最后被捅刀子,哦,也没关系,又不是没被别人捅过。

 

鬼怪一动不动地靠着使者的床,将头搁在床上,面如金纸,神色黯淡,气息也渐渐微弱下来,整个人完全没了平日的生气。

只有眼角未干的泪水证明他还活着。

 

 

【使者借李赫之口说分手,只有这样,他才说得出口。】

 

 


评论(14)
热度(48)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