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30


这一周,城市经历了连绵的雨天。

一周后。

 

使者发了工资,将钱还给后辈,并且请他喝咖啡。

“前辈,你真的不要紧吗?”后辈看着明显清瘦下来的脸庞担忧地问。

使者抬起头,“嗯?什么?”

“没什么。”后辈在心里叹息一声。

若是家事的话,还是少插嘴吧。

 

使者本盯着咖啡杯发呆,忽然听到一阵激烈的风铃声,没有微风拂过清响两声的悦耳,而是急促的、凌乱的响声,叫得人心慌。

“前辈……”后辈也听到了这个声音,这是地狱使者特有的召唤方式。

“来了……”使者走出咖啡馆,找到一处隐蔽地,戴上帽子,瞬间移动到了茶馆!

 

他的记忆来了。

 

茶馆。

使者团的两位上司正端坐在茶桌的一侧,使者摘帽,朝他们躬身,上司指指对面,使者便坐在茶桌的另一侧。

 

上司甲:“你递交的申请和建议我们都看过了,假如上级批准,结果会是怎样的你都知道吧。”

使者:“知道。”

上司乙:“我们今天来就是来确认下,确认你是否真正愿意为维持天地间的阴阳系统平衡而牺牲自己。”

使者:“心甘情愿。”

上司甲:“想明白了吗。”

使者:“是的。”

 

甲和乙交换一下目光,点了点头,甲说,“既然这样,那就在承诺书上签字吧。”

使者连内容都没有看,只是在右下角签字的时候,有几个字映入眼帘。

 

“自此罪罚相抵,魂飞魄散,不可逆转。”

 

使者签好字,把承诺书交给甲。

 

甲核对完签字,对乙点点头。

乙说,“朴中元力量巨大,此计难保万无一失,听说你和鬼怪是朋友,如果能得到他的帮助,我们的胜算会大很多。”

使者说,“他不会来的。”

乙说,“这样啊,鬼怪还真是不讲情面。”

 

使者没回答。

他不会让鬼怪知道的,所以鬼怪不会来。

 

“那我们就进行下一个步骤吧,做好准备,过程可能有些痛苦。”

“好。”

一道白光自使者头顶贯入,使者的身体一颤,低吟一声,接下来……

时光倒转。

 

“叔叔!”

没有声音。

“叔叔?你在哪?和我捉迷藏吗?”德华推开鬼怪的房门。

 

床上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德华明白了,鬼怪肯定又耍脾气了,要不怎么会下雨呢。

“叔叔,怎么了么?”德华扑上去。“啊啊啊啊啊!”德华一扑过去立马弹开。

 

他叔叔……

他叔叔好像故去了……

闭着眼,脸色惨白惨白,浑身冰凉冰凉……

 

“55555555叔叔,叔叔你怎么能这么死了啊!”德华趴在床边捶着床单大哭起来。

忽然,一只大手盖在他的头上。

 

德华停止哭泣,他抬起头,在努力地挤着眼泪。

 

“叔叔……”

由于阴天,引用自然光源的鬼怪房间也变得很暗,德华刚才那一扑只看了个大概,嚎啕大哭也是他与德华相处的方式之一,可是,当德华真的看清鬼怪的脸时,吓了一大跳。

不老不死的鬼怪看起来像是苍老了……很多很多岁。

从来对外貌最为在意的他,似乎好多天没有刮胡子了,下巴上布满了胡茬。

而且,他的身体很凉,德华这还忘了,鬼怪一个响指就能生火的人怎么会凉呢。

 

“叔叔,你生病了吗?”

“没有,就是心有点冷。”

“为什么……”

“因为,千年的愤怒。”鬼怪倚在床头,眼皮都懒得抬。

“你遇到王了吗?”德华听懂了鬼怪的话。

“嗯。”

“真的吗?他在哪里,你把他干掉报仇了吗?”德华双眼闪着看戏的光芒。

鬼怪抬眼,冷光铺向德华,德华赶紧住嘴不问了。

 

“叔叔,我可爱叔叔呢?上班去了?”

鬼怪无奈搭腔,“不是说了么,千年的愤怒啊,臭小子。”

“啊,可爱叔叔是你……”德华本来还笑着重复着,说着说着脸色变了,他伸手捂住嘴,“不会吧叔叔!”

“抽屉里有一张卡,去浪吧。”

 

“叔叔……”

这个样子就是因为使者是王黎吗。

德华不知道他这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肯定难以接受吧,德华看着憔悴的鬼怪,眼睛真的开始泛着泪花了。

“走吧。”

“叔叔……”德华此时也不想要什么卡了,鬼怪从来都是别人的依靠,现在这种情况,他要从一个压榨鬼怪的富三代变为鬼怪可靠的肩膀!

 

“叔叔,我给你叫外卖吧,待会我把衣服给你送到干洗店,晚上我过来陪你下棋,从明天开始,我天天给你送花!”

“好德华。”鬼怪夸了一句。

“可是……叔叔,可爱叔叔怎么样……他有地方去吗……”德华在说这句话时,仔细地观察着鬼怪的表情,准备一旦惹到他就马上住嘴。

 

德华是心直口快的类型,想到什么往往就会说出来,在这几个月时间里,他真的把使者当做了自己的亲人,此时不禁关心起使者的下落。

如果鬼怪发怒,他就逃跑好了。

鬼怪哼了一声,“那个傻子,钱都在我这,他能去的地方只有茶馆了。”

 

还是关心啊。

德华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鬼怪再三向德华表示自己没事之后,德华再三步两回头地离开。

鬼怪将早就关机的手机充上电,发现这一周里恩倬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那想必来摁门铃的也不是哪个恶作剧制造者了,而是这个小姑娘。

 

因为没接电话,恩倬又发了条信息,“大叔,除了看到使者哭,还有一件事,使者经常来我们炸鸡店,不仅如此,还会有一只面目可怕的恶鬼来骚扰使者,使者好像没有任何办法。”

鬼怪又把信息念了一遍,从床上蹦了起来。

 

也顾不得自己气色差,该敷个面膜什么的,鬼怪匆匆洗了个澡,刮了刮胡子,就拉开门,直奔炸鸡店。

“欢迎光临,咦,是你啊。”Sunny歪头看着鬼怪,并没有招呼客人的意思。

“恩倬呢。”鬼怪开门见山。

“恩倬不在。”

“去哪了?”

正说着,池恩倬在鬼怪后面推开门。

“耶?阿加西,我刚才怎么没看到你进来?”

“是任意门。恩倬,什么恶鬼,怎么回事?”

 

“任意门?恶鬼?”Sunny疑惑地看着他俩。

“老板,嘿嘿,稍后再解释,哎呀,真是,就在这说吧。阿加西,上次打电话没说完你就挂了,再打就打不通了,有一只特别恐怖的鬼,一直缠着使者,那次我看到他们吵架,恶鬼还对使者动手了,不过使者没有还手……”

恩倬停下了,因为她看到鬼怪的身上冒出了蓝火……

 

“喂,你着火了。”Sunny指着鬼怪说。

“喂?”鬼怪眼神瞥过来。

“哈?难道要叫你欧巴?”

“哦,当然该叫了。”

池恩倬:“……”

 

“恩倬,你说的那个使者,是不是那个超帅的男人?就是来吃炸鸡没带钱的那个男人?”

“老老板,你怎么知道的?”

“他是鬼怪,鬼怪找的人能是正常人么,上次不是还在我们门口丢了一部手机?恩倬,你能看到鬼是吧?”

池恩倬于是以一种见了鬼的表情看着Sunny。

 

鬼怪抓住Sunny的话,“来吃炸鸡没带钱?”

“嗯,就是您第一次到我们店里来那次,不是问我使者去哪了么。”

“使者不会不带钱来吃东西。”

“嘿,你别不信。我这还有他的欠条呢。”Sunny从抽屉里掏出一张纸。

 

其实鬼怪也不是不信,他记得那天是他误伤到使者,李赫的人格出来了,所以来吃炸鸡的是李赫。

“我看看。”

鬼怪接过那张纸,只看了一眼,面色大变!


纸上是飞扬的字迹,今欠炸鸡店50元。

 

“这……”鬼怪的心超速跳动着,即将跃出胸腔!

 

“是使者的字吧。”Sunny说。

 

“这是我的字!”

 

【李赫从来没有写字给使者看,在本子上的回复也只是打“x”所以……猜到了吗。】

 

 

评论(26)
热度(45)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