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32



凭借字迹和使者笔记上的记录,鬼怪已经窥到了冰山一角,而三神医生接下来的话则让这座冰山完全显形,鬼怪觉得自己就像是一艘飘零在海上的小船,九百年的平稳行驶之后突然遇到了狂风大作,他正冲着那座冰山撞过去。

他已经改变不了方向,唯一的路就是撞过去,哪怕是粉身碎骨。

这情景仿佛是九百多年前的重现。

海那么大,看起来似乎是往哪里飘都可以,可他的王在那,那便是他唯一的路。

尽管那是一条死路。

 

“朴利焕xi说自己一直在受罚,且他对此毫无怨言,即使主人格被其他人格侵占,其他人格也会替他继续接受惩罚。”

鬼怪感觉头皮发紧,喉咙干涩,连说话都费劲,“他……会被其他人格取代吗?”

 

“我还没有问,您是他的……哥哥?”

鬼怪耳畔响起王黎清朗的嗓音,那时他站在皑皑白雪中朝自己笑,那笑容比雪还要干净,那眼睛比星河还要明亮,他叫道,“侁哥,侁哥……”

鬼怪的眼眶忽的一热。

“不是哥哥,我是他的恋人。”鬼怪回答。

 

“那您对他的过去很了解吧。”三神问。

鬼怪的话噎住,他沉默地点头。

“如果是做了什么错事的话,朴利焕xi人格分裂的原因也就很明显了。

“因为恐惧、害怕、内疚,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怎么想呢,善良的人做了错事的话,最希望的并不是掩盖过错,而是想办法赎罪。

“他利用次人格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赎罪的想法过于强烈,次人格的自我意识就会越来越明显,甚至可能取代主人格,完成对身体报复性的占领,或者,次人格会对主人格的身体进行破坏,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就是自残、自戕行为。”

 

鬼怪觉得自己的思维像极了被石头击开的水面,涣散成一圈一圈的水纹,他看着三神医生的嘴唇一开一合,听着她条理清晰的分析,却抓不到重点。

他只觉得遍体生寒,他最近一定是被使者传染了。

使者真讨厌,连体温都要传染。

 

“自残、自戕……”

这四个字像巨石投入水中,激起巨浪,把鬼怪混沌的思维硬生生砸开。

鬼怪浑身一个激灵。

出门时他看到使者右臂上的绷带,还有他闭口不言,匆匆离去的样子,难道是……

 

——“我是使者分裂出来的人格,我所想的皆是他所想,我所做皆是他令我所做!”

 

不好,使者知道了自己的身份,那么李赫也会在使者的要求下做出极端的事!

不对,李赫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现在知道了自己是谁,那么,是他自己想要反过来伤害使者!

 

“谢谢,三神大人。”

那双灵动的眼睛,在湛蓝的天空之上俯瞰生机盎然的大地,和脆弱人类的伤口。

 

三神在他走后,坐姿轻松许多,她托腮看着鬼怪离去的方向,“还记得我啊,那可得请我吃饭,我背台词很累的。”

 

天已经黑了。

炸鸡店里的客人坐了一多半,Sunny和池恩倬正忙着招待客人。

使者就站在门口,隔着玻璃窗向里面瞧。

池恩倬已经见怪不怪,偶尔抬眼看见使者也跟没有看见一样,继续欢快地去干活了。

 

炸鸡店十点关门,Sunny与池恩倬一同回家,使者就在后头跟着。

魂魄见到地狱使者纷纷避让,池恩倬开始觉得跟使者沾光也不错,可是,使者为什么要送她们回家呢。

这件事还没有跟鬼怪大叔汇报,Sunny那时一直在听他俩讲故事,虽然老板胆子大她是见识了,但是让她知道每天被地狱使者跟着……还是不太好吧。

 

两人边走边聊。

“恩倬。”

“老板?”

“跟你说哦,姐要谈恋爱了!”

“哎?真的吗?”

“真的啊,比那个人还要帅。”

恩倬知道她是指地狱使者,喂喂,他就在身后啊……

可她又不敢回头看。

 

“就怪了。”Sunny忽然加了这三个字,随后哈哈笑起来。

恩倬稍微松口气,也跟着笑,这还好,总比说使者坏话要好。

 

Sunny给恩倬讲述她的经历,“那天在天桥上,我本想用一枚戒指搭讪,说起来也好笑,那枚樱花戒指我没见过却觉得眼熟。可是那个人更好笑,你知道吗,他当着我的面哭了,就对着那枚戒指。其实这倒没什么,最要紧的是他居然没有认出我来!好吧,那我自我介绍好了,然后,恩倬,更离谱的事发生了,我介绍完,想问他要电话要名字,他统统都不给,那时,我就连勾搭的心情都没有了。”

“他那可能是……额,一时间忘了自己的名字。”恩倬赶紧打个圆场。

“嗯,他倒是说了记忆力不太好。不过我这人有个特点……那就是绝对绝对不会喜欢不喜欢自己的人。”

“这样会轻松吧。”差点被绕晕的恩倬回应。

“那是,被人宠着多好啊。”

 

在他们身后,听着这番话的使者垂下头,压了压帽子。

“绝对绝对不会喜欢不喜欢自己的人。”

Sunny的这种想法,与他脱不了干系。

 

而用隐身术跟在使者身后的鬼怪紧绷着脸,他终于知道了使者关注Sunny的原因,一切的一切都因为王黎的感情。

地狱使者,没有记忆,只保留了感情。

 

原来这个丫头是自己的妹妹啊,还是一如既往得美丽。

而且,她会很好地生活着,再也不用作为任何人的工具和牺牲品。

我的丑姑娘,终于找到了你,多想能一直守护你。

鬼怪看着说笑的两人,情不自禁也跟着笑起来,心中却是滋味微苦。

 

茶馆亮起了灯。

使者脱掉制服。

 

好在制服有两套,要不然这不可替代品该如何去鬼怪家拿呢。

今天,他的拒绝真是果断,干脆利落的两个字。

“不准。”

手起刀落,毫不犹豫地斩断了他们仅剩的牵连。

 

也是意料之中,自己也十分明白他们的关系已经到此为止,总不至于还去奢望什么。

可还是忍不住难过,心本来是满的,现在却被鬼怪掏空干涸了。

他本来就不属于自己,有罪之人可以得到爱吗,答案是如此的明显,他却非要逆行。

逆行的路,从来都,很难走。

 

使者这个月的工资,除了还给后辈,剩下的全都买成了家用。

他叹了口气,此时他又是身无长物,两袖清风。

 

使者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口,就捧着茶杯发呆。坐了好半天,才想起卷宗有几处没有整理好,于是他将卷宗搬出,由于左胳膊上有伤,使者用右手拿着,左手托着。卷宗有些厚,使者匆忙将它们放在茶桌一角。

嘭地一声,是卷宗与桌面接触的声音,啪的一声,是茶杯碎在地上的声音。

在安静的茶馆里,这两声是一声比一声响。

 

碎碎平安……

 

使者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蹲下捡瓷器碎片。

 

谁知刚捡第一块,手腕就被另一只强有力的手捏住了,使者被吓得魂都飞了,身子猛得哆嗦了下,心脏骤然紧缩。

只听一个冷冷的声音道,“你想干什么?”

 

使者的额头已经冒出细细的汗珠,但当他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一颗心才慢慢归位,是鬼怪。

 

使者惊魂未定地喘息着,心念倒是转得极快,“你……跟踪我?”

 

 

【阿使真是凄凄惨惨戚戚,睡觉的话,应该睡得是折叠床TAT】

 

 

 

评论(1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