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33


太凉了,使者的手。

鬼怪手上的力气不自觉得加大。

 

“你……跟踪我?”使者还蹲在地上,抬头来问鬼怪。

 

听到使者说话,鬼怪才察觉到自己未免有些大惊小怪。

可是,他手上的伤难保不是李赫所为,三神那番话令鬼怪此刻仍然胆战心惊,一直牢牢地盯着使者,生怕他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

 

鬼怪的手使了使劲,把使者从地上拉了起来。

使者不知道他要做什么,用眼神求问。

 

“脱衣服。”鬼怪说,语调依旧是冰冷的,不亚于使者的温度。

“啊?”使者惊讶。

“听不懂吗?”鬼怪显得有些不耐烦,“让你脱。衣。服。”

使者仍是不解,但下意识地把手放在胸前。

 

鬼怪看到他的动作,扯唇笑了起来,“喂,你不会以为我想和你……呵呵,事到如今,你觉得还有可能吗。”

使者的眼睛张大了些,嘴唇颤抖着,接着闭紧双唇,上齿在口中用力咬紧下唇。

他也不完全是那么想的,只不过是一闪而过的念头,鬼怪为什么非要说出来啊。

使者低下头,委屈地嘟起嘴。

 

他的表情全部落在了鬼怪的眼中。

鬼怪几乎要扇自己一巴掌了,这已经不是从前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时候了,你可长点心吧金侁,不会说话就别说啊。

 

但是鬼怪的下一句并没有改进多少,“要我动手吗。”

使者受不了了,闭了下眼睛,咬咬牙,直视鬼怪道,“你这人很奇怪,毫无理由地在别人的地盘让人脱衣服给你看?你是变态吗。”

 

鬼怪眨眨眼,使者说得很有道理啊,他这就是变态行径。

可他顾不得那么多,他向来是个行动派,而使者又是个婉约派,与其问使者李赫伤害你了吗得到好奇宝宝的十万个为什么,还不如自己动手检查。

 

他吐了口气,真的亲自上手,去扒使者的衣服。

“我要看看你脖子上的花,那或许和我妹妹有关系。”鬼怪临时编了个理由,没说完就开始掀使者的毛衣。

 

原来是这样。

弄明白原因,使者认为这个要求其实并不过分,但他还是犹豫了下,因为他已经知道Sunny便是金侁的妹妹,只不过,没有机会告诉他。

 

使者还在纠结时,鬼怪已经揪着他的毛衣边,等着使者抬手。

但使者拍掉鬼怪的手,拒绝了他的亲力亲为,将套头的毛衣脱了下来,然后将里面衬衣的扣子解开两颗,扒开脖子后面的衣料,对鬼怪说,“看吧。”

 

使者露出洁白的颈项,让鬼怪想到了光滑舒适的丝绸,那朵黑色的芍药,便是无暇绸缎的点睛之笔,随着丝绸的飘动,若隐若现,充满了让人想窥探解读的诱惑。

这不是李赫纹上的图案,而是第三人格金善所做。

金善是使者和李赫都没有意识到的人格,就在金侁给使者递衣服的时候,第一次出现在金侁面前。

那么,使者捉何顺宰的那次,握住他剑的到底是谁呢。

 

“看好了吗?”

“没有,看不清。”金侁说着,握住使者的两肩,将他翻了个个儿,面朝自己,然后,鬼怪开始解使者的衬衫扣子,使者伸手阻拦,喝道,“金侁!”

 

金侁?!

 

鬼怪的停下动作,“金侁?”他笑了下,“对哦,我还没问你,从我身上是怎么找到你的记忆的?把我当成谜面,找寻答案的过程是不是很奇妙?”

使者被问得愣住了。

因为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就算是三神提醒他鬼怪或许是之前认识的人,他也没有想过要利用鬼怪来寻找自己的记忆,因为比起他的记忆,鬼怪要重要得多。

 

那个只是他扮成李赫提分手想到的最伤人的借口罢了。

一开始就是假的,从头到尾就没爱过,说的全是谎言,做的全是演戏。

鬼怪会信吧,不信也没关系,他是王黎已经盖过一切,足够永生永世不再相见了。

可是没想到,一个周后的今天,他与鬼怪已经见了两次,而且两次两人都有“正当的理由”。

 

“因为……会心痛。”使者回答。

“什么?”

“听到你讲以前的事会心痛,看到你受到剑的折磨会心痛,看到你哭会心痛,看到你思念妹妹会心痛!这不是什么心灵感应,而是惩罚。”使者语调悲凉,神色黯然。

 

鬼怪揪起使者胸前衣襟,将他往自己身前扯过来,“是三神告诉你的吗?你的过去?”

使者并不知道三神的真实身份,他盯着鬼怪,喃喃道,“三神医生……”

 

“她没有告诉你,李赫是谁吧?”鬼怪冷笑道。

“她……喂!”

鬼怪将使者的衬衣扯碎了。

使者的上半身赤裸着,面对鬼怪。

 

鬼怪看着使者的身体,刻意的满不在乎霎时变为痛心疾首!

他感到的眼球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像是被一束强光照射,被刺得又酸又胀,难受得要掉下泪来。

为什么敢脱毛衣不敢脱衬衣,为什么要把白衬衣换成深色的,因为使者的身体上全都是被李赫摧残留下的伤痕。

 

除了胳膊上的绷带,还有胸部、肩膀、身侧被划得刀痕,每一处都留下了长长的血痕,看着触目惊心。

使者恍然明了鬼怪的目的,他抱住胳膊转过身,慌忙解释,“是执行任务时被恶鬼伤到的。”

“恶鬼会用钢笔扎你吗?”鬼怪愤怒地拔高音量,使者像是被突然而来的响锣震得颤抖了下。

 

“李赫是谁?李赫是谁?”鬼怪心似在油锅里烹着,他扯着嗓子连问两遍,又怒道,“你是想让李赫杀了你吗!”

使者背对着鬼怪,不知是没穿衣服因为寒冷还是因为鬼怪的话,他抖得更厉害了。

 

“这是我自己的事……”使者一句话说得极慢,声音听起来甚至要比鬼怪要平静许多。

可是鬼怪不用仔细分辨使者的音色与以往的不同,就知道他一定是强撑着说出这句话。

 

“你九百年前喜欢我的时候怎么不说是你自己的事,为何那时不把心思好好藏着,非要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把大家都逼上绝路……”鬼怪的力气也渐渐小了下去,他不想提的,即使知道使者是王黎他也不打算再提的。

 

使者的眼泪砸在地面上。

一颗,两颗,三颗……

 

鬼怪这是在干什么呢,再把他的罪过控诉一遍吗,可是,他已经……已经拿不出更多来接受惩罚了。

他不该,不该乱君臣之纲,他错了,鬼怪说得再难听也不过分,他只能受着。

 

鬼怪仿佛听到了眼泪砸在地面上的声音,他朝着使者伸了伸手,在触碰到使者的肩膀之前又放下了。

“就这样吧,我不会原谅你,但也不想看你这样,你……受到的惩罚已经够多了。”

 

使者听到鬼怪离开的脚步声。

他流着眼泪,套上毛衣,之后坐在地上,继续安静地哭着。

脸上的皮肤都被泪水泡的疼。

 

“你以前就这么爱哭吗,小哭包?”

鬼怪这样问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是王黎,可他现在知道了,却发现此时的使者比那时的王黎还爱哭。

 

他那时从宫里偷偷跑出来,红着一双眼睛来金府找金侁,可把小将军吓了一跳,“殿下,谁欺负您了?”

“没有的事,就是……嗯……想你……想来找你和善儿。”

 

金侁站在王黎旁边,看着王黎伸手抹眼泪,左一把右一把。

灯还没关,他脆弱流泪的样子金侁看得一清二楚。

一点没变。

 

金侁叹一口气,唉,剑刺入的地方又开始疼了。


评论(9)
热度(45)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