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鬼怪】《信还》之《信》


阿使:

 

凝视你的名字良久,我的笔却迟迟不能落在纸上,我怎能告诉你,这其实是一封告别的信,俗套的像极了你看的电视剧,台词中说,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写信的人已经不在了。

你肯定知道,不是万般无奈我不会走这一步,可是你知道吗,在这世上,我唯一舍不得的就是你。

这九百多年,我已经把一个人几辈子能想到的所有愿望都做到了,我已经有足够的资格嘲笑人类的渺小和无助,可是我又是多么羡慕他们的痛苦和快乐全部有始有终。

很久以前我便觉得无聊,连同持久的离别,每次都如同在我心上生生凿穿一个洞,所以我怨神,为什么不让我成为一块千年的朽木,而偏偏让我成为了拥有人类感情不死不灭的鬼怪!

我的痛苦,有始无终,永永远远。

九百年来,我一直苦苦找寻我的新娘,盼着她能看见我的剑,帮我把这沉积了一千年心不断滴出的血的剑拔掉。

可是地球这么大,人呈亿数,就算我走遍地图上的每一个角落,可是我该如何断定他们能否看见剑?我该如何知道我与我的新娘恰好出现在同一地点?哈哈哈哈!这是个笑话!我笃定鬼怪的新娘是神对我撒的弥天大谎,这些年我越发自暴自弃,对这事漫不经心,我开始频繁插手人类的命运,能心痛死最好,触犯天条,被神惩罚而死,更好。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张白纸,人类的白纸上涂满的颜色五彩缤纷,代表着喜怒哀乐,而我的白纸上无论用什么颜色的笔涂,呈现出来的都是黑色,像我那一身染血的铠甲,像我那飞驰的骏马,像我守护的你的城墙上飞来的冰冷箭镞。

这一句,一定让你内疚了吧,在你变成我最舍不得的人之前,你是我最恨的人,好笑的是,九百年前我居然还赶回去救你,更好笑的是,九百年后,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三个多月,让我受到更深更重的惩罚。

之所以说是更深更重,是因为我发现。

我已经爱上了你,爱上了一个本该将之手刃的仇人,爱得心动不已,爱得缠绵痴狂,每时每刻都想见到你,每分每秒都想亲吻你。

你的出现,我的白纸上不再是一片望之无边的黑色,当我再回头看时,竟然发现了彩虹的颜色,那是你灿烂的笑脸。

那一刻,我以为雨后天晴了,我的世界再也不会下雨,这个城市再也不会有阴霾,就算我真的找到了我的新娘,我也会好好求她,不会让她拔出我的剑。

在离开之前,我是想对你表白的,对你这个呆子、傻子、大木头,除了业绩什么都不关心的家伙。

我的人生好像要重新开始了,我想着想着,喝咖啡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笑出来。

可惜,我现在才明白,有缘的人根本不用费心去找,不管这是善缘还是恶缘,我们终是抵不过命运的旨意。

在知道你身份的那一刻,我那人生的纸便烧了,我这九百年顷刻化为了一片灰烬,我看着那副你留给我的画像哭哭笑笑,任由胸口的剑烈焰灼烧,夜和雨一起来,从此,我的人生什么颜色都没有。

我写这封信至此,那幅画像又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此时才敢问自己,我留着它,到底是不是为了等那个为我画像的人来?

而你真的来了,我却没有办法面对这一切。

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了,所以我搬了出来。

你呢,不求你有一分之多,就半分不舍,你有过吗。

我猜是有的,虽然你是个呆子,但你看我的时候,眼里分明有春色暖意。

明天就可以验证这一切了,再次可惜,我看不到了。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全都是和你在一起的片段,我嘲笑你俗气的帽子,你伸出一根手指顶了一下帽檐,眼神无辜却无可奈何;你举着合同站在我面前,被我的蓝火烧到了手指却装作不痛不痒,继续与我抗衡;德华教我们用手机,提到应用商店,结果我们换上衣服就要走人,还有,还有……

所有无聊的事情。

这许多无聊的事情因为是和你一起,所以有了意义,我还想换一百件衣服给你看,还想趁你睡觉的时候给你带上古怪的帽子,还想给你手蒸鸡蛋,还想逼着你换台与我一起看女团表演……

这都是老旧的事情了,却是我想每天都和你做的事情。

对了,还想和你穿一次情侣装。

到此吧。

但,我最想对你说的是,你要记得,我们之间不会一笔勾销,我要你于心有愧,我要你,还我。

最后,房子是你的了。

                                                                        你永远的将军,骑士,所爱

 


金侁停笔,夜已深了。

这封信,可以交给德华带给王黎。

他没有勇气重读他写的字。

他呆坐在桌边,右手里还握着那只钢笔。

天蒙蒙亮,天空呈现灰蓝色。

金侁活动了下僵硬地身子,他拿起那封信,信纸上的中间有两块已经干了的水渍,在平整的纸面上特别明显。

他的右手忽然冒出蓝色的火焰,火焰从信纸的右下方向周边蔓延。

他最终还是选择什么都不留下,如同他的一生。


评论(2)
热度(18)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