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3


时间平静地走着。

鬼使的生活果然像鬼怪说得那样变得有规律起来。

鬼怪不必偷偷地跟着使者,而是光明正大地待在他旁边,不过应使者的要求,他只能在旁边看着他工作。

所以在这个城市的长椅上、咖啡馆里、酒吧、天桥上,时常会有一个面容俊朗、举止如贵族一般儒雅的男人的踪迹,他总是一个人,在一处停留后也不和别人交谈,只是朝着一个方向瞧着,偶尔会露出顽皮的笑,或是对着空气喊一句话。

他的气质开始变得柔和,对神不再抱怨,对人类和其他地狱使者的态度也和蔼许多。

鬼怪不会承认自己之前有多暴躁,能清楚地感受到鬼怪认识使者前后变化惊人的人,是一个叫做德华的没太有眼力见的孩子,这些日子,能外出游玩的天数明显增多了。

 

“叔叔们。”

正在准备晚餐的鬼怪和使者极有默契的同时抬头。

“咔嚓——”

“你做什么?”鬼怪问。

“哇,叔叔,你反应很快么,居然对着镜头在笑,还问我在做什么。我可爱叔叔真是名副其实的可爱呀,厉害了,唇色都不用上色的。”

“哎,发给我啊。”鬼怪要求,这是他和使者的第一张合照。

“没问题。”

“拍照做什么?”使者边往豆腐上撒调料边问。

“以你们的事迹励志,年前找到女朋友。”德华回答。

……

 

晚上时,使者刷完碗,戴上眼镜开始写案卷。

鬼怪当初获准进入使者房间跟他一起工作第一次见他戴眼镜时,还关心地问,“你眼睛怎么了?”

结果使者说,“没什么,就是戴着眼镜会显得有学问一点。”

鬼怪听到答案愣了愣,接着滚到床上大笑起来。

使者纳闷道,“不是吗?”

鬼怪好不容易停下笑声,“有没有学问另说,我现在只确定一件事,你戴上眼镜之后……”

“嗯?”

“更。欲。了。”

使者扶额。

 

“需要我做什么吗?”鬼怪站在使者身后问。

“你帮我对对这份材料,稍等,我找一下。”

使者的手伸向收纳柜,鬼怪的目光随着他的手看去,却发现一层空的柜子里放着一枚戒指。

鬼怪拿过看了看,霎时面色变得凝重起来。

 

“哦,那是上次李赫看中的戒指,不过他拿着戒指的时候我出来了,就把它买了下来。”

使者截取了那天的部分内容讲给鬼怪听。

鬼怪问,“李赫看中的?”

“嗯……怎么了吗?”使者觉得鬼怪的神情不太寻常,不像是第一次见到这枚戒指该有的样子。

鬼怪再次仔细地端详着玉戒,那纯净的碧绿色和镂空精致的樱花图案,金善曾向他细细描绘,鬼怪随后确定无疑道,“这枚戒指……是善儿的!”

善儿是金侁的妹妹,使者是知道的,也知道她是那个人的王妃。

 

那个人——金侁不曾或者说是不愿提起他的名字。

 

“怎么可能?这个才十块钱,皇宫中的东西不会这么……”

“不是,阿使,这个是真的!”鬼怪着急道,“你是在哪买的?”

“天桥。”使者乖乖答道,但同时,他的心里也已经变得不宁静,戒指的主人,他已经通过手的触碰而知道了是谁!

 

Sunny!

 

“我去看看。”鬼怪说着就要往外走。

“她只是个普通的老婆婆。”

“善儿可能转世成任何一个人。”

“可是那里晚上不会有人的!”使者在鬼怪身后劝道。

因为要遵守地狱的纪律,使者不能把他看到的内容告诉别人,所以对于鬼怪,他只能劝说。

但看到鬼怪找寻妹妹的焦急不安样子,使者的内心也经受着煎熬。

 

鬼怪停下脚步。

“也是,就算找到卖主,我也没办法确定那是不是善儿。”

“其实……”使者小声说,他快要忍不住要告诉鬼怪真相了,但那天遇见sunny的李赫莫名其妙的流泪以及刚才金侁和sunny可能的关系让使者的心底彻底乱了。

这些事件巧合得蹊跷,以前使者没觉得如何,但此刻想想,他好像深陷在一个巨大的漩涡中。

 

他发现,这枚樱花戒指,将李赫、sunny、金侁联系在了一起,准确地说,是将他和金侁兄妹联系在了一起。

使者顿时觉得有些惶恐,一种他说不出来,却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如同大山压顶般的惊慌!

一种窒息感在室内蔓延。

 

“其实什么?”鬼怪漫不经心地问。

“我……我困了。”使者撒谎。

“不写案卷了吗?”鬼怪也因为有心事而没听出使者的谎言。

“不写了。那天我去的时候很早,你也睡吧,明天早点去。”

“好,那就……晚安。”

“晚安。”

 

鬼怪走出了房间,使者这才按住突然疼痛的胸口。

啊——

他不能发出一点声音,不能让鬼怪发现丝毫异样。

可是太痛了,不仅如此,连头也开始咕咚,那是太阳穴哐当哐当地在跳,像一辆火车再脑袋里呼啸而过。

哐当——哐当——

“哥哥……别伤心……”使者悲伤地看着房门,对着走远的鬼怪如此叫道!

眼泪,再次毫无预兆得滑落。

接着,“他”揪着胸口,把脸趴在桌子上,一瞬黑暗袭来。

 

鬼怪把戒指拿了出来。

他躺在床上,将戒指拿在眼前。

点点滴滴的回忆像天空落下的雨,滴答滴答地坠落,没有回头时。

少女穿一身白衣,明媚动人,言笑晏晏,“哥哥,黎哥哥给我的戒指,不过,其实我最爱的花是芍药啊,他应该知道的。”

“不准说这样的话。”金侁劝诫道。

少女撇撇嘴,不乐意道,“哥哥,就你规矩多。”

 

遵循再多的规矩,也抵不过一道圣旨。

再赤诚的心,也抵不过他们之间的山水千万重。

 

鬼怪把玉戒在手中握紧,就像要捏碎萦绕不去的阴霾。

 

今夜,又下雨了。

使者的笔记本上多了两句话。

 

“李赫,你认得樱花戒指吗?”

“你为什么要芍药在身上?”

 

使者的心思依然很乱。

他把被子拉到眼睛的位置,睁着眼,思考。

 

遇到鬼怪之后,他的生活变得无比美好,他已经习惯了鬼怪的呵护和大呼小叫,习惯了和他在闲暇之余干一杯酒,习惯了他的拥抱和身体燃烧的温度。

可他忘了,人之命运是神的安排,鬼怪和地狱使者的命运,亦是神的安排。

 

遇到鬼怪后发生的所有事情纷至沓来,进入脑海。

李赫见到金侁为什么流泪?

他为什么会遇见sunny并看到了她的记忆?

为什么听到鬼怪的过去会胸口痛?今晚呢?

在金侁和Sunny之间他只是扮演一个连接点的角色吗?是因为这样他遇到了鬼怪?

 

使者想不明白,越想越乱。

 

他清楚的是,他与鬼怪这些非人对神的旨意最能理解,因为他们离神力最接近的人。

却是最不能对神许愿的人。

求之,不得。

 

这时,门被打开了。

鬼怪没有开灯,只是轻声问,“睡了吗?”

“没有。”使者把被子拉低一点。

“我今晚可以在这睡吗?我想你了。”

使者听着鬼怪那软绵绵又有点讨好的语气,无法拒绝他的请求。

他嗯了一声。

 

使者挪了挪窝,给鬼怪倒了个地方。

鬼怪抱着枕头在他身边躺下,并往使者身上靠了靠。

 

“那件事之后,我做梦常常梦见。”

那件事,如同那个人一样,是鬼怪的禁忌,是他被诛杀的代名词。

使者想起鬼怪有一次发烧,在睡梦中喃喃道,“不要,不要杀……”

“*累吗?”使者问。

“*放心吧,不会哭的。”鬼怪扯起嘴角,笑了笑。

 

鬼怪的手捏着使者的手,拇指轻轻摩挲,像是在确认他的存在,以寻求一种安慰。

 

“你不会离开我吧?”鬼怪说。

“不会的。”

“只有你不会。”鬼怪语调忧郁。

使者情不自禁,轻抚着鬼怪的脸颊。“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他又重复。


鬼怪食言了,他的泪滴浸到了枕头里。



【*表示剧中原话】



评论(10)
热度(40)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