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26


图书馆外。


“欧巴,你看那个人怎么了?好像喝醉了在耍酒疯。”

“真的是这样,还不到中饭时间为什么要喝酒,也可能本来就脑子有问题。”

“嗷嗷,你快看,他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哇,这样的情况需要报警了吧。”


使者的平衡力一向极差,更何况,他有几秒钟是失去意识的。

重重地摔下去是必然。

好在他本来坐着的台阶不算太高,所以不算太疼。

比起心被凿穿的疼痛,这点感觉就像是在挠痒痒。


使者躺在地上,慢慢睁开眼睛,太阳还是那样亮,对哦,是因为今天他和鬼怪牵手了。

他举起了左手遮住了阳光,他对自己说,你看啊,就是这只手。

使者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隔绝了所有的目光、声音和人影。


如果在众人面前嚎啕大哭一场就能否认恶鬼说的话,那么即使再爱面子,使者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事实上,他的眼泪已经决堤,泪水以他难以察觉的速度爬了满脸。


“先生,你没事吧,要叫救护车吗。”来询问的人隔了使者两米远,似乎被他的模样吓坏了。

“您能起来吗。”又有人问。


要是在半个小时前,使者从楼梯上摔倒的话,他一定揪着现场的所有人,把他们的记忆全部清除。

为什么他的能力没有那么大呢,为什么他不能对着鬼怪说看着我的眼睛,然后当做一切都没发生不存在呢。


使者颤颤巍巍地站起来。

他越过两三个人,沿着路的一边走去了,脚步虚浮,走不成直线。


身后的人议论纷纷。

“还是很年轻的人啊。”

“长得也不错。”

“啧啧,这么年轻就有疯病,真是可惜了。”


池恩倬来鬼怪家还雨伞。

考试过后,她又纠结了许久,才大着胆子根据女鬼的提示找到鬼怪的家。

进来之后还问过这里唯一的人类德华,问他是否地狱使者正和鬼怪同居。

诚实友好的德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果然。

鬼怪把伞送给她的那天追的男人就是地狱使者,来炸鸡店的时候找的人也是地狱使者,虽然他一直是镇定冷漠的样子,但是池恩倬的直觉告诉她这两人之间肯定……不是那么简单。

哈哈鬼怪和地狱使者在一起了哈哈哈哈。

啊不能这么八卦。


池恩倬得到“猛料”几乎把地狱使者会带走她的事实忘在脑后。

她拍着胸口,反复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已经决定正面面对了就勇往直前吧。

自来熟的德华招呼她,“妹妹,玩游戏吗。”

“耶?”


鬼怪回来后看到的就是德华带着妹子打游戏的场景。

“柳德华!”

“哦,叔叔。”没有听见门响的德华已经习惯了鬼怪的回家方式,抬头看一眼,又继续低头玩了。

“恩倬,这就是我叔叔,鬼怪。”

鬼怪瞪眼,“你就这么随随便便说出我的身份了吗!”

“嗯,怎么了?这个房子里的人谁不知道么。”

鬼怪深吸口气,还是无力地骂道,“臭小子。”


但是恩倬和德华的反应截然不同,她在听到那声“柳德华”时就像扔手雷般丢掉了手机,蹭地站了起来,抬头、挺胸,两手放在裤缝中间,一副见长辈的样子,对着鬼怪深深鞠了一躬,“鬼怪大人,您好。”

“你好。”鬼怪点点头。


使者中午没有回家吃饭,他给鬼怪发了个信息,“忙,中午不回去了。”

鬼怪回过电话,“还在总部吗?”

“嗯。”

“几点回来?”

“不知道。”

“跟你说个事,你还记得池恩倬吗,她今天来找我了,我想……”

“我真的挺忙的,没空说这些。”

“哦……”鬼怪被使者语气里的冷淡给冰了一下。

“挂了。”

“哦,好的。”可能确实太忙了,鬼怪想。


“嘟嘟嘟嘟嘟嘟……”


于是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期间,鬼怪的电话再次打过来,使者拒接,鬼怪又打,使者便将电话关机了。


今天的工作算顺利,即使他在不停地走神,泡茶的时候忘记了说劝慰的话,但好歹完成了。

但是使者的心情却如乌云密布的天空,望不见一点阳光。

他的太阳,被他自己遮住了。


在天桥上,sunny给他留下了炸鸡店的线索,他不能问金侁,也等不及问李赫sunny的炸鸡店在哪,于是他便用地图搜这个城市里所有的炸鸡店,然后一家一家地找,找了整整一下午,才找到Sunny的店。

也可以说是,金善的炸鸡店。

现在,他戴着礼帽,站在店门口。

Sunny正在抹桌子。

金黄色的头发散下来,她轻巧地用食指将头发别在耳朵后面。

就是这个明媚的女子吗,做了他的王妃。

就是这只葇荑般的手吗,戴上了他送的樱花戒指。


使者到如今仍像是做了一场梦,懵懵懂懂,模模糊糊。

做得越错,惩罚越重,没有毛病。

使者压了压帽檐,遮住无人看到的泪珠。


“黎儿。”

朴中元?!

使者急速转身寻找。

“黎儿胆子还是那么小,看来你除了变帅之外,其他没什么变化么。”

“你想干什么?”


“你在地狱六百年,出来又在别处三百年,等到你们相遇真不容易。”

“你到底想要什么!”使者冲着朴中元吼道。

“很简单,杀了金侁,如同九百年前那样杀了他,只有你才能杀了他!”朴中元在说这句话时,脸色比刚才更青,在夜里显得阴森可怖。


使者努力克服恐惧,不让自己后退,他听出朴中元话中玄机,喃喃问道,“只有我……是什么意思?”

朴中元嘿嘿笑道,“看来你还不知道,毕竟才是三百年的地狱使者啊……鬼怪胸口的剑我和你都能看到,却只有你才能拔出来!因为是你亲手为他戴上枷锁……”

使者的心脏像放在被打击的铁板上,猛烈地震动了下,他不由自主后退了两步。


“如果你不杀他,他就会杀了你,乖黎儿,当初是他如何收买民心造反的么,却让你我下地狱!”朴中元骤然提高音量,一字一下地捶击着使者的鼓膜!

阴风阵阵刮过,吹得使者背脊发凉,毛骨悚然!

他竟然还敢搬出以前的事来说!

如果不是自己做错,又怎么会成为地狱使者!


“你别想了,我不会听你的!”使者摇着头,紧闭着眼,堵住耳朵。

但是一点作用都没有,朴中元的话还是钻进了耳朵,冲到了大脑,像可怕的食人虫,不停地咀嚼,要把使者的身体吃光!

“你以为金侁会保护你吗,你别忘了,你亲手杀了他还有他的妹妹!”


金侁——


使者听到这两个字,胸口忽然痛得喘不上气。

“黎儿……如果你不把金侁除掉,那么金善……我就带走了,哼。”

使者闻此言心惊胆战,他却只能用看着朴中元飞走,无可奈何!


使者望着玻璃窗户里的Sunny,眼中浮现痛色。


他多想告诉金侁,以一个恋人和搭档的身份,骄傲地说,“鬼怪,我找到你的妹妹了。”

你看我也很厉害的,不是一无是处,也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金侁一定会抱住他亲。

他会笑着推开。


可是造化弄人。

偏偏,在金侁的记忆里,他是最糟糕的部分。


鬼怪在家里急得转圈。

都已经六点了,那位不仅不接电话,还关机了!

不行,他要去茶馆看看了。


“你真漂亮~~~~~~~你真漂亮~~~~~~”


鬼怪眼睛一亮,忙抓过手机,按下接听键。

“你在哪?”鬼怪装作不开心的样子问。

“我有一个问题问你。”

“嗯?什么问题?”

“只有你的新娘能看到你的剑吗?”

“啊,新娘的事情,你还记得呢,那是神的玩笑。”

“回答我。”

“不是还有你么,你们地狱使者。”


使者的心冷了下去,他本以为是所有的地狱使者都能看到剑,可是后辈却告诉他,他们地狱使者,是看不到鬼怪死因的。


“干嘛问这个啊,其实还有一个人……我以前没告诉你。就是……就是那个人,他干的好事,他当然能看到。”鬼怪似乎有些抱怨,也不知道是在抱怨使者,还是在抱怨“那个人”。


那个人!


使者的手一松,手机落在地上。

“啪嗒——”

正在讲电话的Sunny听到声响,抬头,朝着这边瞧过来。



✳️✨因为鬼怪的话,地狱使者彻底确定自己是王黎。

在炸鸡店遇见朴中元的时候,李赫再没有出来了✨✳️

评论(12)
热度(47)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