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31


收纳柜里是数不清的卷宗。

鬼怪扫了一眼,没有发现墙上有私人物品的迹象,于是直接拉开了抽屉。

他之前虽然想与使者亲近,却从来没有在没得到他允许之前动过他的私人物品,使者会不开心,而且,这也不是尊重的方式。

也是出于这个原因,鬼怪的隐身术练成了,真正偷摸着用的时候倒是极少的。

但是现在,鬼怪的心思被李赫的字迹搅得乱七八糟,有一个念头呼之欲出,鬼怪来到使者卧室就是为了寻找证据。


他大力把抽屉拽了出来,粗鲁得将里面的所有东西倒在桌子上。

有两本黑色的笔记本,还有两张名片。

鬼怪先拿起一本本子,确定是工作笔记之后,把它扔在一旁,紧接着拿起另一本,是的,就是这本,使者给李赫的留言。


鬼怪飞快地翻着,入目所见的却都是使者清秀的字迹,李赫根本没有往上写字。

最后写的地方因为压痕较深,鬼怪一下子就翻到了那页,只见上面写着两句话。


“李赫,你认得樱花戒指吗?”

“你为什么要纹芍药在身上?”


“芍药是我妹妹最喜欢的花。”

鬼怪问过李赫,李赫说不是他纹的,想必一定是使者纹在身上的,所以鬼怪才对他说出这样的话,可使者的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

鬼怪觉得大脑嗡嗡作响,耳朵里有似乎有飞机的轰鸣声。


他又向前翻了一页,一个大大的“×”号赫然入目!

鬼怪往上看,使者写的问题是,“李赫,一个月前你见到鬼怪为什么流泪?”

那个时候……

是使者叫自己“哥哥”的那一次。

真相与鬼怪之间隔了一道玻璃门,他好像找到了什么,再往前走,却磕在了玻璃门上,无法继续行走。


只是这样,鬼怪已冷汗涔涔,他合上笔记,单手撑在那上面。

这时,桌上的两张名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一张是中介的名片,当时从使者口袋里掉出来被他捡到的。

还有一张,是一位心理医生的名片。


“三神心理诊所。Xx街xx号。”

这就是使者的心理医生吧,他曾经还想将这位医生介绍给自己。


鬼怪没有再去细思量,他拿起名片就走,准备打开任意门,直接穿到目的地。

但是一拉开门,却穿越失败,诊所没到,倒是看到了一个黑衣人,还戴着顶黑色的帽子,正孤零零得站在他家门外。


见到使者比“任意门”失效更加出乎鬼怪意料。

他松开手,大门慢慢地阖上了。


鬼怪就这么站在台阶上,摆出一副臭脸,然后眼皮耷拉着,神态自若得看着使者。

这小子,怎么瘦成这样了……

本来脸就小,轮廓分明,瘦下去之后,眼窝变的更深,眼睛也显得更大更无辜了。


使者显然没有想到鬼怪会在这时出来,正如同鬼怪没料到他还会在他家门前出现一样。


使者自己是肯定不会主动来的,连行李他都没有勇气来拿,就怕遇见鬼怪话不投机令两人难堪。要不是德华打电话来说鬼怪不吃不喝即将咽气了,他是绝不会再在鬼怪面前现身的。

他其实也没必要来,他知道德华是想劝和,才把鬼怪往惨了形容,但他也知道,鬼怪不会真的挂掉,可他会生病,会胸口痛。

他抱住鬼怪给予安慰,好像就是昨天发生的事。

想想真是讽刺,加害人竟然在安慰被害人。


可使者还是毫无自知之明得来了,来了也没用,他又不敢进去,只敢在门外头站站,呆呆得站着,企图望穿鬼怪的大门,像个傻子一样。


由于鬼怪突然从房里出来,使者根本无法及时把他那张忧心忡忡的面孔换掉,而且他为数不多的演技在那一场分手戏份中早已耗尽,现在面对鬼怪就是畏畏缩缩,怯头怯脑,不论他现在是王黎还是使者。


面对鬼怪的审视,使者目光闪躲着,道,“我……来拿行李。”

很不错的解释,很及时的想法。



“不准。”鬼怪冷言冷语,末了又义正言辞得加了一句,“这是我家。”

使者的抽屉还没来得及放回去,如果使者进去的话,他要怎么说?


鬼怪离使者的人格分裂的真相只有一步之遥,身在其中的使者却无法看清。


但鬼怪的话却令使者信以为真,他的脸上写满不可置信,眼神很受伤,散落成雾气击中鬼怪的眼睛,使者像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只能像以往那样听话得乖乖接受。

鬼怪的心被这目光刺得一痛。

他能明显得感觉到,使者之前会挠人的爪子全部收了起来,他现在是作为犯了错的王黎在活着。


使者这样直视他之后,鬼怪才发现使者的眼眶外一圈都是红的,应该是刚哭过,而且现在,似乎即将要哭。

这让鬼怪的心又揪紧了几分。

他开始后悔起他刚才说的话,嘴角无意识得扯了扯。


这是他家,这话没错。

可当初是谁说这也是使者家的。

打脸,疼。

再说了,使者拿回自己的东西有错么,他这就是恶霸嘴脸啊。

“你……”


“我知道了。”使者说道。


“你要不过两天再来……”鬼怪的这句话就被使者截住了。

他眼神一扫,发现使者的左手上……似乎缠着绷带。


“抱歉,打扰了……”使者正要转身走,却被鬼怪叫住,“站住。”

使者下意识得停下,又觉得不该再停下,于是继续走。


鬼怪不知何时瞬移到他身边,拉住他胳膊,接着用力一握。

使者倒吸一口冷气,想抽手,鬼怪却不依。

都已经这样了,还要干什么。


鬼怪抬起使者胳膊,将衣袖往上一撸,本来露在衣袖外一小截的绷带随着袖口的上升而暴露到了肘部的位置。


鬼怪肃然问道,“恶鬼干的?”

使者不想解释,也不顾自己胳膊上的伤口,使劲甩开鬼怪,愤愤地瞪了他一眼,再不说话,转身走了。


那一眼……

鬼怪怎么觉得有些幽怨呢。

可是,他要是追上去的话也不妥,哪像“仇人”该有的样子,何况他还有更重要的事。


鬼怪在地图上没有找到“三神心理诊所”,于是只好先到那条街道,再沿着门牌号找过去。

怪不得地图上没有,因为诊所根本没有挂牌子。

鬼怪上到二楼,进了诊所,发现一个相貌端庄的红衣女子正坐在桌子对面看一本书,听到有人,便抬起头,微笑,“您好。”

“您好。”

“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鬼怪发现,女子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她的眼睛,充满了活力,像两眼活的纯净的泉水,将整个人带的都生动起来。


“我是一位患者的家属,不知道能否方便询问下他的病情。”

“是哪位……”

“我带来了他的笔记本。”

红衣女子拿过来,翻看了两页,便将本子还给了鬼怪。

“我知道您说的是谁了,您是记录里代号为‘鬼怪’的人吗?”

“是的。”


“笔记的主人患有多重人格症,这您是知道的吧。”

“对。”

女子接着道,“那名患者在我这里叫做朴利焕,也是他的主人格。”

鬼怪心想,那应该就是使者了。

“记录里的‘李赫’是他的第二人格,或许你们见过。”

鬼怪突然觉得牙痒痒,“是的,我们见过。”


“至于他的第三人格……”


鬼怪因这句话陡然瞪大双眼,浑身如遭惊雷劈过!


第三人格!


使者的体内不只有李赫……


女子忽视了鬼怪的异常,自顾自往下说,“朴利焕的笔记中没有对第三人格的记载,说明这个人格隐藏得很深了,主人格完全没有发现,但是也不是找不到痕迹,比如,他以前提到的花朵纹身,他说这不像是李赫的作风,还有见到你的而落下的眼泪……如果你是TA出现的原因的话,这第三人格你应该认识吧。”


直到鬼怪跌坐在椅子上,女子好像才发现鬼怪的不对劲,这才停下不讲了,她看到鬼怪咬紧了牙,双手抱头,挤闭眼睛,似乎不想面对这一事实。

他的脑海里,那些声音交替出现。


“李赫是为了保护我而存在的。”

“我晚上从来不睡觉,我又不是那个睡神。”

“芍药是我妹妹最喜欢的花。”

“哥哥!”

“这是李赫看中的戒指。”


叫他哥哥的人他当然认识!

那是他最宠爱的妹妹——金善!


王黎将他和金善藏在自己的身体里……

这是连使者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他想起九百年前最后一次踏入皇宫,听到了宫中传言,“皇帝有疯病……”


鬼怪一时难以接受,他单手捂住眼睛,中指抠住太阳穴。

评论(17)
热度(46)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