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38

尾声


德华觉得,他的叔叔自从可爱叔叔离开后,整个人骤然展现出了他的实际年龄,真正变成了一个九百多岁的老人。
他没有白发苍苍,也没有满脸褶子,但他就是老了,他失去了所有的活力,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连眼珠子都是不转的,终日目光呆滞,像个卧病不起、久不见光而脱离了社会的异类。除了必要的洗漱外,他不再有多余的活动。
他似乎要在使者的床上过一辈子。
哦,不对,他要在使者的床上过……剩下的数不尽的日子。

一个月前,德华接到金侁的电话,但是声音却不是他的,那个声音有礼貌地问,“您好,请问您是孙子吗?”
去你妈的孙子。
德华一听不是金侁,就放肆道,“我是你大爷。”
“哦,大爷先生,您好。”
德华:“……”
来电人语气焦灼道,“请问你认识鬼怪吗,他现在正在人类的医院,好像快要不行了……”
“你什么人哪?”德华一听就是骗子,肯定是叔叔的手机掉了被人捡到,成了诈骗工具,他质问道。
“我是,我不能说……鬼怪心跳呼吸全都没有了,您要不要过来看下,我们处理这件事情不太方便。”

德华这才觉得不太对劲,来电人刚才叫的是鬼怪,鬼怪的手机掉了也不至于暴露身份吧,越来越像真的了,越来越让人心惊肉跳了。
“哪家医院?”德华的声音开始不稳。
“xx医院。”
“我马上到。”

一个着黑衣、手里拿着黑帽的人正坐在急诊室门口等着柳德华,这身打扮他再熟悉不过,在看到这一身行头时,德华就必须扶着墙走了。
他注意到,这个地狱使者的眼睛红通通的,似乎刚刚哭过。
后辈地狱使者站起来说,“对不起,刚才医生说,鬼怪已经……没救了。”
德华的腿一软,他撑着长椅,咧了下嘴角,“开什么玩笑,鬼怪长生不老,这是常识!”
地狱使者低头,不吭声。

“可爱叔叔呢,我那位叔叔呢?他在哪?”
地狱使者吸了吸鼻子,“他……为了杀死恶鬼……”

德华的身子一歪,屁股与长椅擦过,朝着地面坠去。
他喃喃道,“不可能……”

应该去替鬼怪收尸的吧。
可是德华无法从地上站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医生冲着他们大叫道,“那个叫阿怪的病人又活了!”
一股神力贯入德华体内,他冲到急诊室,然后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鬼怪在哭。
他手捂在眼睛上,不在乎形象地坦着胸,咧着嘴,呜呜地哭嚎,像一头受伤的野兽。
急诊室的人都看傻了。
德华也看傻了。

鬼怪不可能哭,这也是常识。
他想起曾经读的一本书,上面写着,“人是会伤心死的。”
所以,鬼怪,其实那时已经死了。

柳会长的身体每况愈下,照顾鬼怪就变成了德华的事情。
他也开始学着给鬼怪收拾家。
但这个大房子空荡荡的,鬼怪仿佛不存在,实在没有什么可收拾的。
鬼怪除了在使者房间待着,偶尔也会站在阳台上发呆,站在厨房里发呆,坐在阳光房里呵呵傻笑,或者看着手机哭。

直到有一天。
鬼怪冲到的德华家,他正准备打开一部动作电影,被鬼怪从电脑前提溜起来。
“柳德华,本子呢?”
德华扯了扯被揪起来的衣领,问,“什么本子?”
“使者的!”
德华一头雾水,他又没收拾可爱叔叔的房间,“啊?”
“那本黑色的!”
黑色的……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在我这。你放在口袋里,我把衣服送到干洗店,就把它拿出来了。”
鬼怪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那是使者写给李赫的东西。
其实更像是自言自语。

鬼怪=云南白药?
鬼怪差点亲到我。
鬼怪学会了隐身术。
知道了鬼怪的故事……他是将军。
鬼怪为我变了一屋子的花。
鬼怪流泪了。
要和鬼怪分手了……因为,我是王黎。
侁哥,对不起。

最后一页,纸上有几滴已经干了的水渍。

鬼怪双臂抱紧使者的笔记在胸前,他那天终于穿的像个正常的鬼怪,他说,“德华,我要走了。”
“叔叔,你要去哪?”
“去哪都行,只要不是这里。”

鬼怪后来去了很遥远的地方,他不再用任意门,怎么慢怎么来。
时间么,无所谓,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鬼怪走了有半年了。
忽然有一天,德华接到他的电话,“德华啊,我要回来了。”
“哈?”
“使者也快回来了。”
“哈?”可爱叔叔不是……舍生取义了么。
等等……难道……使者没死?
那您天天整的跟要断气似的是要干啥。
“明天见。”
“额,好。”
两位叔叔要回来,德华也开心,抓紧时间于是去把鬼怪的宅子打扫了。

可是第二天,德华并没有见到鬼怪,也没见到使者。
只是再次接到鬼怪电话,鬼怪说,“德华,他把我忘了。”
失忆了?多么悲凉的故事,德华努力感受着鬼怪的失落,准备好组织语言安慰叔叔。
但是没想到,鬼怪说完这句之后,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德华,我可以重新追他了!”

而此时正站在窗前擦杯子的使者,生气于那个男人刚才说的话。

刚才那人是鬼怪吧。
他没看错啊,是和资料上长得一模一样,而且能透过墙看进来。
可是又不太一样。
资料上的鬼怪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他刚才说自己的帽子土,倒是这样的。

可令使者不懂的是,鬼怪说完这句话,一行眼泪从鬼怪眼角落了下来。
嗯?

使者为了维护使者团资料的真实性和权威性,想到了一个最合理的理由。
大概是……沙子进了眼睛。


评论(1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