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09


两人将行李放在客厅。

使者脱下了鬼怪的衣服,搭在胳膊上,他站在一堆行李旁,看样子随时准备拎包走人。

鬼怪到了自己家,更是成了大王,他一屁股坐在沙发里,并指了指旁边的沙发,对使者说,“坐啊。”

使者说,“不了。”

鬼怪看着使者那戒备的样子,哎了一声,“好了好了,我这就给你解释。”

“到底是怎么回事?”使者非要问个明白,他可不敢轻易相信鬼怪的话。

 

“你那天不是对着我哭……”

哭字还没完整落地,使者一个眼刀飞过来,纵然对鬼怪半分威慑力都没有,但鬼怪还是很自觉地打住了。

“那天李赫出现了,问我可不可以把房子租给他。”

使者听到这句话,眼睛立刻瞪圆了,他看着鬼怪,鬼怪神态放松自若,还翘起了二郎腿。

 

使者转过脸,嗤笑了下,“李赫要租你的房子?这不可能。”

“你不信的话,给他写信问问他啊。你那天也看了,不也挺满意我这里的吗?”鬼怪仰着脖子辩解。

“我满意又不代表李赫……”使者停住了,他自知说错话,懊恼不已,一和鬼怪说话,他的智商就不够用,总是被鬼怪绕进去。

 

鬼怪收紧即将绽放的嘴角,没有紧咬使者的话,而是欲擒故纵道,“对啊,你又不是李赫,所以也不知道他的想法。”

“不对……我记得是我恢复现在的样子时你才说要租房子给我的,根本没有李赫什么事!”使者的智商忽然上线。

“你记得?那你记得李赫叫我什么吗?”鬼怪使出杀手锏。

“他能叫你什么,李赫又不是不认识你。”

“他叫我哥哥。”鬼怪颇有些得意。

使者一愣,他看着鬼怪,思考着此话的真实性。

 

最终使者得出结论,“你骗人。”

根本不用思考啊,李赫那么傲的人,会叫别人哥哥?给他记笔记都从来不回的。

“我没有骗你,这是真的。”

鬼怪这次没有骗使者,这还真的就是真的。

但是使者根本不相信,现在他形容鬼怪,除了以前的狂妄、脾气差、不遵守规则之外,又多了一个形容词——奸诈。

使者舒出一口气,不想再进行这场无意义的争辩。

 

“你的房子是很大,也很好,但是……”使者顿了一下,眼睛扫到一边,不和鬼怪对视,才轻声说,“我租不起。”

鬼怪:what?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戏!

鬼怪控制住自己跳起来的冲动,以免让使者发现他因阴谋得逞而欢呼雀跃,他只是把翘起来的腿愉快地晃了晃,保持面容镇定道,“其实你不用想那些。”

使者:?

“我想把房子租给你,完全是出于我个人的需要。你也知道,我已经活了近千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什么样的事没经历过,但是活得久了之后,我对一切都厌倦了,觉得生活只是一日日单调的重复,我对自己的存在产生了怀疑,对生活感到绝望,再这样下去,我会抑郁的,看看外面的天气你也该察觉到了吧。”

 

使者的认真地聆听着,在鬼怪说到天气的时候他望了望窗外,这时,窗外应景地掠过一道闪电。

“我有点明白你这种情况,我的年龄也超过常人很多,但是跟你不同的是,我是有工作的人,每天的生活不至于无聊,要不,你也参加工作试试?”

“我没有工作的话,这房子是大风刮来的吗?”

使者觉得此话有理,于是又诚恳地建议道,“那么,你有必要去见一下心理医生,如果有需要,可以把我的心理医生介绍给你……”

 

“我不喜欢见医生。”

“人不能讳疾忌医的。”

“或许有别的方法。”鬼怪循循善诱。

“什么?”

“你,搬进来。”

“啊?”

“有人聊天的话,我就不至于太寂寞,也就不会抑郁了。”鬼怪看着呆望着自己的使者,“别觉得是非你不可,选你的原因也很简单,同类人,懂吗?不用花费口舌去解释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同类人。”

使者有点明白了,轻轻点点头。

“至于钱的问题,市场价,我不会讹你。”

“市场价?”使者望望天花板厨房阳台,“市场价我也付不起啊。”

“那就按你以前租房子的租金来好了,如果觉得亏欠我,就多陪我聊聊天。”鬼怪说完这句话,感觉脑袋有点晕乎乎的,大概是冷热交替,身体有些难以适应,房间里的暖气又足,让他身子犯了懒。

 

使者站在原地想了半天。

他到现在还没有地方去,接下来又要忙“恶鬼帮”的事,估计根本没有办法去花心思找房子,鬼怪这里好是好,可一旦住进来,肯定要受他言语上的折磨。

租?不租?再想想?

这时偏偏鬼怪抛出一剂猛药,让使者混沌的大脑一片澄明。

“莫非,你害怕我?”

“我会怕你?!”使者此话脱口而出,不假思索,连双脚都不由自主地上前了两步。

鬼怪这才放心地笑了出来,他的身体放松,彻底完完全全陷进了沙发之中,那翘着的二郎腿也拿了下来,两条大长腿像前伸直了,整个人松松垮垮的,连眼睛都懒得睁,好像要在沙发上睡过去一样。

 

“在这住吧。”鬼怪勉强撑开眼,对使者说。

这是第一次,使者听到鬼怪用这么轻浅的语气说话。

他真是见了鬼了,这么轻的话,却让他的心跳了重重一下,以至于他都快信了,信了鬼怪本来就是这么温柔体贴的人。

“我要再想想。”使者端起了“对手”应有的架子。

 

“使者啊。”

“怎么?”

“我好像发烧了。”鬼怪想抬手摸摸额头,无奈手上一点力气都没有,浑身都软绵绵的。

但是使者好像听了本世纪最大的笑话,讥笑道,“别逗了,鬼怪还会生病?不过生病也没关系,你又死不了……”

说完这句话,使者有点底气不足,因为他看到鬼怪的头从沙发背上往下滑了滑,屁股都快从沙发上掉下来了。

 

使者上前,冰凉的手,按在鬼怪的额头上。

接着便跟碰到一个刚出炉的烤地瓜一样拿了下来,他看着自己的手,“哇,熟了。”

鬼怪努力睁着眼看着使者,埋怨道,“都怪你,把我冻成这样。”

使者吐了吐舌头,粉嫩的舌尖轻巧地掠过上唇,他有些内疚但更多是发自内心的开心,笑道,“是你给我穿的。”

 

鬼怪感觉眼皮越来越沉,连对着使者翻个白眼都没有力气。

“起来。”使者说。

鬼怪想做摇头的动作,但不确定他的头到底是动了还是没动。

他听到使者的脚步声跑远了,心想糟糕,他要走了,结果不一会儿,使者又跑了回来,清凉的手指握住他的胳膊,使劲拽他。

鬼怪挪了挪身子,费力站了起来。

 

使者的胳膊穿过鬼怪的肋下,“其实我不怕冷。”他说。

鬼怪哼了一声。

“坚持一会,现在必须由我把你弄过去。”

鬼怪听到这句话,大胆地往使者身上靠。

“这是你的房间吧。”

“嗯。”

原来他刚才是来看他的房间。

 

“好了。”使者松手,鬼怪落在床上。

使者把他扔得很粗鲁。

但是……满足。

“你不要走啊,我是病人。”鬼怪躺在床上,眼里充满哀求。

使者耗尽全身力气才把这个强壮的大男人扔上床,他此刻掐着腰休息,看着蜷缩起来的鬼怪,心中服气。

看来,除了奸诈这个词之外,他还得再给鬼怪加一个词——玻璃心。

 

1:1。

 


评论(10)
热度(56)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