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风BF

心窍16

bgm

https://music.163.com/#/song?id=399340500


德华输入密码,打开门,左右手分别提着一盒酸奶,进门便叫道,“小可爱姐姐!”

鬼怪和使者正在收拾行李,鬼怪帮着他整理案卷,把衣服挂起来,又从自己房间拿来几本奇幻小说,摆在使者床后面的窗台上。

“小可爱姐姐?你家还有别人吗?”使者站在桌前往收纳柜上摆放文件,听到来人的称呼,边收拾边问鬼怪。

但是鬼怪都没空听他的话,使者就看到一个黑影冲了出去,然后鬼怪的声音就在外面响了起来,“柳德华!”

 

是鬼怪的朋友吗?使者也跟着走了出去。

“叔叔,我的小可爱姐姐在……”

哪里……

柳德华话没问完,目光越过鬼怪,看到他身后的人,那个唇形就定格在发“在”的音节上,他的机械般地转身,咧着嘴巴,干笑着问鬼怪,“叔叔,呵呵,这是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不会看吗,这是你的可爱叔叔!”鬼怪隆重地介绍。

德华两边嘴角咧着的嘴巴变成圆形,手里的两盒酸奶脱手,同时着地。

只有使者不明所以地侧着头看鬼怪,“可爱叔叔是什么?”

 

好在富三代德华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很快就接受了他的可爱叔叔,接受了之后,就把他当做自家人一样,使者坐在沙发上,他就紧挨着坐在一边。

“你别招惹他啊,他可不好惹。”鬼怪拌着咖啡给德华打预防针。

“叔叔你一点口风都不透,我还以为是个女孩子呢。对了,叔叔,你的新娘不找了吗?”

“什么新娘!”鬼怪猛地敲了一下咖啡杯,打断德华。

“还有什么新娘,就是你上上周的周六去女校找的能拯救你的人啊。”

上上个周六……

使者对了一下日期,正是他遇见恶鬼又遇见鬼怪的那天。

 

“你那次是打算找新娘的?”使者揪着眉头问。

“什么啊,别听他瞎说,我那天心情不好,出去散心的。”鬼怪的小勺在咖啡杯里飞快地旋转,跟他的思维一样。

“所以你的新娘不找了吗?”德华瞪着天真的眼睛,再次抛出问题。

使者同样看向鬼怪,等着他的回答。

“那是个传说而已,哪有什么新娘。”

“可是你都找了九百年啊。”德华继续说。

鬼怪觉得自己被德华几句话折腾的都出汗了。

猪!队!友!

“you, shut up!”鬼怪吸了口气,用小勺指了指德华,德华的嘴型这次停留在了“啊”字上。

他被鬼怪施法冰冻住了。

 

“切,心虚了吧。”使者瞥了鬼怪一眼。

“如果找到新娘的话,我就会消失,我想跟你在一起,还会找新娘吗。”

“会消失吗?”使者抬起头,微微惊恐地看向鬼怪。

是担忧吧,那个表情。

鬼怪胸口一暖,笑了笑,“不会啦,就算真的有,我也不会让她拔剑的。”

“拔剑?”

“嗯,鬼怪的新娘能看到我胸口的剑,所以那天你看到剑我才会比较着急。”

使者还想说什么,鬼怪对德华的法术这时失效了。

“叔叔,你又耍我!”

鬼怪装作没听见,对着德华哼笑了下,举起咖啡喝了一口。

 

“可爱叔叔,你是做什么的?律师?检察官?经理?”

“地狱使者。”地狱使者见德华知道鬼怪的身份,便没多想,如此真实地回答到。

德华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于是怀疑了下自己的理解力,后来明白过来之后,动作幅度极大地点头,“啊,原来是演员。”他转头问鬼怪,“叔叔,有想过给可爱叔叔安排剧本吗?”

正因为没睡觉而打瞌睡喝咖啡的鬼怪听到这里把嘴里的咖啡喷了出来。

德华看到鬼怪的反应,想到鬼怪的身份,再次机械般的转回头,看着使者,“难道你真的是……”

话没说完,直接嘎一声抽了过去。

“说了叫你别惹他了。”鬼怪见怪不怪地摇摇头,之后目光就一直停留在使者脸上。

 

“看什么。”使者问。

“真的很可爱啊。”鬼怪仔细端详使者过后,下结论道。

使者的嘴巴软嘟嘟,红嫩嫩,鼻梁又直又挺,头发卷卷的,睫毛长长的,还有那深刻的双眼皮,令眼睛显得大大的。

像是画里的人。

使者想板起脸,无奈却绷不住,只能笑道,“这称呼也太腻歪了吧。”

鬼怪看着使者的笑,一颗心像被落在了棉花糖里,“阿使,你一笑,我……”

那首歌是这么唱的,‘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嗯?”

鬼怪别开头,很小声地说,“angel。”

他们的家又大又安静,鬼怪的话再小声使者也能听到,他听到后,低下头,微微一笑。

 

“可爱叔叔!”德华在这时“活”了过来。

“你还好吧?”使者从鬼怪的话里飞快回神,关心地问。

“还好还好。”德华郑重地说,“刚才我想了想,你这么可爱,我们一定可以和平相处的。”

使者:你刚才都快翻白眼了其实那是在思考?

“那么,”德华起身,直接不回头地站到门口,“我先告辞了,叔叔,可爱叔叔。”临走,留下一个妥帖的微笑。

鬼怪无奈地朝他摆摆手。

 

“你侄子?”

“嗯,是我最亲近的人,之一。”

“哦。”

“嗯。”

 

一起收拾的时候、有德华在的时候两人的相处都挺正常,现在,一切都安静下来,两人的对话居然变成了单一的“嗯”、“哦”。

“我要上班了。”使者说。

“好的。”鬼怪说。

“晚上见。”

“需要我和你一起吗。”

使者知道他是担心自己,但还是拒绝道,“不用,我自己可以。”

“好。”

鬼怪说好的时候,决定修习一下隐身术,这样跟在他身边,使者就不会发现了。

 

当使者穿好制服从房间出来的时候,鬼怪就在客厅等着他。

“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干……”

“不要跟来。”

可以爱,但不能有依赖,使者的态度很坚决。

“那好,早点回来。”鬼怪依依不舍地嘱咐。

“我只是租了你的房子。”使者对鬼怪也是对自己说。

鬼怪微怔,但使者说得也没错,他现在仅仅是个租客而已。

慢慢来……

 

“再见,租客先生。”

“再见,房东先生。”

 

使者在出门前,戴上了他的黑色帽子,并且习惯性地用手把它向下压紧一些。

他一身黑色,更加衬得他身形纤瘦,双手细长白皙。

使者的身影在门口化成黑雾,转眼不见了。

鬼怪急忙跑到书房,去找隐身术秘籍去了。

 

“鬼怪,表白,成功。”

这是使者敢在笔记本上记录的话。

只是告诉李赫他在什么时间节点做了什么。

 

使者不敢写的话,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事。

 

“忘不了他。

连开会的时候都在想他。

他的形象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我的面前,嬉笑怒骂、放肆桀骜。

他的声音总是回响在我的耳朵里,有炸毛时的大吼还有极少时候的轻言细语。

虽然他总对我说讨厌的话。

可是渴望他的温度。

也想拥抱他。”

 

这就是喜欢吧。


评论(16)
热度(49)

边风BF

© 边风BF | Powered by LOFTER